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投连险1月遭遇开门绿 账户单月平均收益-10.72%

投连险1月遭遇开门绿 账户单月平均收益-10.72%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去年受益于火热的资本市场,投连险也取得了20%以上的整体正收益,但是今年开年投连险的日子似乎就不那么好过了,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10.72%,远超去年月度跌幅。

  保险专家表示,投连险的投资账户直接挂钩二级市场,可以让消费者享受到投资获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高收益也对应着高风险,一旦资本市场出现断崖式下跌,投连险的收益有可能也会出现滑铁卢。”

  偏股型账户平均收益跌两成

  华宝证券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投连险排名体系内的185个账户中,仅41个账户取得正收益,仅占两成。据了解,依据投向不同,投连险分为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和类固定收益类六类。其中,激进型投连险账户即偏股型账户受股市波动的影响最大,权益配置比例在70%以上的55个账户损失最为惨重,1月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0.19%,整体下滑程度甚至超过了去年6月到8月份。

  从账户类型看,1月份,除了货币型账户在1月份实现了0.09%的平均收益外,另外几类账户类型平均收益全部亏损,其中亏损幅度最大的是激进型账户、指数型账户和混合激进型账户,平均收益分别亏损20.19%、19.39%和16.11%。同时,即便是以债券为配置重点的增强债券型和全债型账户,平均收益也出现了亏损,亏损幅度分别达2.12%和0.56%。

  去年偏股型账户跑赢大盘

  华宝证券分析师李真认为,在投资运作方面,类固定收益型投连险账户表现依然抢眼,很多投连险产品纷纷借助互联网平台拓宽销售渠道。保监会开放投连险非标的投资限制,使得投连险成为市场上唯一可以投资非标资产的低门槛理财产品,为类固定收益型投连险产品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保险公司走向公募产品管理之路越来越丰富。但同时,一些投连险产品以期限错配来维持高收益,很容易导致流动性风险。随着保监会对保险公司资产配置开展审慎监管,这类高现金价值的类固定收益账户可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事实上,去年上证指数上涨9.4%,而偏股型投连险账户几乎全线跑赢大盘,业绩表现亮丽。据统计,2015年,仅有6个账户收益为负,其余179个账户全部获得了正收益,而激进型账户几乎包揽了回报率榜单前十。

  投资提醒

  保险专家指出,以往的业绩并不能代表以后也能获取高额的收益,毕竟投资连结保险产品的投资回报具有不确定性,实际投资收益既可能产生盈利也可能产生亏损。

  为了最大限度实现投资收益,尽可能规避投资风险,投资者可以结合市场环境,以及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将资金在投连险的保险账户和投资账户之间进行转移,“高收益也对应着高风险,一旦资本市场出现断崖式下跌,投连险的收益有可能也会出现滑铁卢,所以投连险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且没有保底收益。”(记者周慧)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