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辽宁成大募资54亿布局保险领域 复牌后封涨停

新华网 2016-02-24 13:40:27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杨晓波)受利好消息影响,辽宁成大24日复牌开盘后63万巨单将股价封死涨停,报17.18元。

  据了解,辽宁成大2月23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6.8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824亿元,拟全部用于收购中华控股19.595%股权。

  辽宁成大定增对象方面,公司实际控制人旗下辽宁省国资公司、史玉柱旗下巨人投资、富邦人寿、中欧物流拟分别认购8000万股,认购方式均为现金,且锁定期均为36个月。其中辽宁省国资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辽宁成大集团之控股股东,定增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辽宁省国资委合计持股比例将由11.11%增至13.51%;此外,巨人投资、富邦人寿、中欧物流将分别持有定增后公司7.84%、7.76%和4.33%股份。

  此前辽宁成大于2015年12月公告,公司以82亿元摘牌取得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30亿股股份。

  据介绍,中华控股是集产险、寿险、资产管理为一体的综合保险金融集团,属于金融行业中的保险子行业。数据显示,中华控股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05.0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8亿元。

  据辽宁成大方面表示,在国家金融改革的大背景下,公司看好保险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参与此次中华控股的股份转让项目并通过市场化竞价最终成为受让人。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金融服务板块将在现有的证券和基金管理业务基础上新增保险部分,公司业务范围和收入渠道都将拓宽,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将得到较大提升。在未来保险业快速发展的形势下,保险业务将成为公司又一重要利润增长点。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