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日媒称美企更重视中国市场,开始从日本撤退

  《共同通信》2月23日报道,日本人口减少导致整体经营环境恶化,加上美国企业愈加重视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多家企业从日本撤退,将经营重心转向中国。

  福特汽车去年在日销量仅4968辆,目前宣布将于年内退出日本市场,并批评称“日本汽车市场是发达国家中最封闭的,海外品牌占新车销量比例不满6%。”日本麦当劳受商品混入异物等问题影响,2015财年净亏34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麦当劳总部准备出售日本法人部分股票,降低经营参与度。金融巨头花旗集团认为花旗银行在日从事的个人业务很难实现利润增加,已于去年11月完成向三井住友银行出售的手续。

  相反,今年1月福特在中国市场销售13万832辆,同比增加36%,福特有意在华集中经营资源以扩大销量。麦当劳把全球市场一分为四,中国被归为“高增长市场”,而日本处于非核心地位。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