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人民币中间价创6周来最大降幅 出境游短期不会涨价

  昨天,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08点,报6.5273,降幅为逾六周最大。上日中间价报6.5165,16:30官方收盘价报6.5195,23:30夜盘收报6.5230。两地人民币纷纷走低。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302,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9个基点。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273。在连续15年按月公布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后,上周四央行公布1月末数据,取消了“外汇买卖”和“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两项指标,引发市场关注和热议。

  汇丰银行报告认为,中国央行若不再公布金融机构外占数据,将增加人民币负面情绪。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人民币中间价此次下调或与昨日美元上涨有关。周一外汇市场上,美元对主要货币均为上涨,其中对英镑涨近2%,对欧元涨近1%。

  专家预测,伴随着昨日的震荡,人民币汇率此后有望保持相对稳定的走势。“在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大幅急涨之后,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稳定的预期进一步增强。短期来看,在美元指数暂时难以重新恢复强势的情况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保持相对稳定的走势。”一位外汇交易员称。

  影响 短期利好出境游 3月起可能小幅涨价

  今天上午,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获悉,人民币贬值,出境游短期内不会涨价,目前节后的报价也维持全年低位。只要人民币不继续大规模贬值,预计2016年旅游特别是出境游,仍然将是最具性价比的消费方式之一。

  携程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跟着汇率去旅行,日本、澳新、加拿大性价比高。

  对于假期比较充裕的游客来说,相比春节期间出行,节后错峰游更划算。记者上午从多家旅游网站获悉,不少网站已经上线“春节错峰游五折起”等优惠活动。

  一名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人民币贬值的趋势没有改善,出境游价格还是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扬,特别是从3月份开始,樱花季、欧洲旅游季到来,出境游价格较平时可能会有3%-10%左右的上涨。

  文/记者 罗晓静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