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零售银行高管座谈会在贝鲁特召开

  近日,阿拉伯银行联盟组织的零售银行高管座谈会在黎巴嫩贝鲁特举行。黎经贸部部长阿兰 哈基姆、阿拉伯银行家国际联盟主席兼阿拉伯银行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约瑟夫 塔拉比、阿拉伯银行联盟秘书长维萨姆 法托赫及部分零售银行高管和专家出席会议。

  法托赫秘书长在发言中强调贝鲁特作为地区知识科技之都和金融之都的地位,指出零售银行是经济发展的基础。

  塔拉比主席说,世界银行在研究中提到,全球仍有约20亿人口未被银行机构覆盖,主要集中在南亚、中东及北非等金融业不发达地区。还有75%的贫困人口由于高昂的费用、繁琐的手续等原因没有开立银行账户。零售银行发展就是要帮助低收入者更好地处理没有固定收入的情况,为小企业提供发展壮大所需的资金。

  哈吉姆部长表示,银行金融业在经济融资、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建立可以从投资中得到回报的融资机制等都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保持经济增长、提供就业机会、支持阿拉伯经济一体化,符合阿拉伯世界利益。阿拉伯银行联盟在增加包括黎巴嫩银行市场在内的阿拉伯银行市场附加值、为周边地区和世界经济体提供经济增长动力等方面功不可没。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