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高盛力挺美股 称年底将再创新高

证券时报吴家明 2014-10-21 05:29:11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近段时间以来,美股市场开始“转弯”,“泡沫论”也甚嚣尘上。不过,美股市场依旧不乏坚定的看多者。据海外媒体报道,高盛预计今年之内美股还将创出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在年底将涨到2050点,主要推动因素是财报季结束之后企业恢复回购股票。

  长期以来,企业回购股票以及向股东返还现金早已成为美股上涨行情的主要推动力,高盛将其称之为“最大的股票需求来源”。由于大部分公司都不允许在财报公布前5周内在公开市场回购股票,正在进行三季度财报季让这一“最大的股票需求”突然消失,刚好对应美股9月19日以来的大跌行情。

  不过,截至本月底,75%的标普500成分股企业将结束财报披露,届时将可以恢复股票回购。高盛预计,美国企业将会在11月份和12月份开始积极回购股票。2007年以来,有25%的股票回购额都发生在最后两个月。

  彭博社和标普道琼斯指数追踪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的上市公司今年以来总共花费超过9140亿美元用于分红派息以及回购股票,相当于这些公司净利润的95%。而在今年一季度,标普500指数的上市公司回馈股东的资金就超过了公司利润。另有市场数据显示,从2009年第一季度到2014年第二季度,标普500成分股公司用于股票回购的资金达到2万亿美元。

  此外,《巴伦周刊》最新的大型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多数大型基金经理认为,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基础更加牢固,美股这一波自2009年以来的牛市将在回调之后重拾升势。截至2015年年中,道指有望涨至18360点,标普500指数站上2173点,纳指有望上攻5000点。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