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11月中国非制造业PMI环比微升

2014年11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高于荣枯线3.9个百分点,表明我国非制造业发展态势总体良好。

11月中国非制造业PMI环比微升

分行业看,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6%,与上月持平,表明服务业业务总量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其中邮政业、互联网及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上;航空运输业、铁路运输业、餐饮业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8.9%,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表明建筑业企业业务总量增速有所加快。

新订单指数为50.1%,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略高于临界点,表明非制造业市场需求略有增长,但增速有所回落。分行业看,服务业新订单指数为49.4%,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其中邮政业、装卸搬运及仓储业、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等行业新订单指数高于临界点,市场需求有所增长;铁路运输业、航空运输业、餐饮业等行业新订单指数低于临界点,市场需求有所减少。建筑业新订单指数为52.9%,比上月回落3.5个百分点,仍高于临界点。

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0.6%,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企业用于生产运营的中间投入价格总体水平继续上涨,但涨幅收窄。分行业看,服务业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0.1%,比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上。建筑业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2.5%,低于上月0.5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

收费价格指数为47.7%,比上月下降1.1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非制造业企业的销售或收费价格总体水平继续下降。分行业看,服务业收费价格指数为47.1%,比上月下降1.3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建筑业收费价格指数为49.8%,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

从业人员指数为49.5%,虽然位于临界点以下,但比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企业用工量回落幅度收窄。分行业看,服务业从业人员指数为48.8%,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建筑业从业人员指数为52.3%,比上月上升1.8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建筑业企业用工量增速加快。

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9.7%,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仍接近高位景气区间,表明非制造业企业对未来3个月市场预期仍持乐观态度。

11月中国非制造业PMI环比微升

附注:

1.指标解释

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标体系,由商务活动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在手订单指数、存货指数、中间投入价格指数、收费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等10个分类指数构成。由于没有合成的非制造业综合PMI指数,国际上通常用商务活动指数反映非制造业经济发展的总体变化情况,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高于50%时,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收缩。

2.调查范围

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1)中非制造业的27个行业大类,从全国非制造业企业中抽取1200家样本企业进行调查。

3.调查方法

非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采用PPS(Probability Proportional to Size)抽样方法,以非制造业行业大类为层,行业样本量按其增加值占全部非制造业增加值的比重分配,层内样本使用与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成比例的概率抽取。

本调查由国家统计局直属调查队具体组织实施,利用国家统计联网直报系统对企业采购经理进行月度问卷调查。

4.计算方法

非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问卷涉及业务总量、新订单(业务需求)、出口、在手订单、存货、中间投入价格、收费价格、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业务活动预期等10个问题。对每个问题分别计算扩散指数,即正向回答的企业个数百分比加上回答不变的百分比的一半。

5.季节调整说明

采购经理调查是一项月度调查,受季节因素影响,数据波动较大。目前,我国非制造业PMI时间序列已满足季节调整的技术要求,自2012年3月起发布季节调整后的非制造业PMI分类指数。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