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中铁携重大利好复牌 拟募资120亿元加码主业

证券日报马 燕 2015-02-11 08:26:06

  公司表示,投资并运营基建类项目是建筑行业发展的趋势,是国际一流的建筑公司提高企业利润率水平的重要手段。公司此次募资,将主要用于此类基建投资项目

  ■本报记者 马 燕

  中国中铁2月10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资不超120亿元,用于五大轨道等交通建设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中国中铁此次拟向包括控股股东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6862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7.65元/股,即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 个交易日公司 A 股股票交易均价的 90%。

  此次募资总额为不超过1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深圳市轨道交通11号线BT项目、石家庄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BT项目、广佛江快速通道江门大道北线工程BT项目、霍永高速公路永和至永和关段BT项目、神佳米高速公路神木至佳县段BOT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共计6个项目。

  控股股东中铁工将认购不低于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的20%。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此项关联交易的实施体现了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的支持和信心。

  其中,深圳市轨道交通11号线BT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30亿元,石家庄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BT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5亿元,广佛江快速通道江门大道北线工程BT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0亿元,霍永高速公路永和至永和关段BT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5亿元,神佳米高速公路神木至佳县段BOT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4亿元。

  中国中铁表示,投资并运营基建类项目是建筑行业发展的趋势,是国际一流的建筑公司提高企业利润率水平的重要手段。因此,公司此次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此类基建投资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将促进公司业务结构优化和公司基建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中国中铁财报显示,2014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95.33亿元,同比增长12.38%;新签合同额为 6055.60亿元,同比增长13.70%。

  根据定增预案,中国中铁偿还银行贷款拟使用募集资金不超过36亿元。

  中国中铁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并偿还部分银行贷款有助于公司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资本结构,减少财务费用,增强抗风险能力。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资本实力和市场影响力将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融资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强做优,对实现公司发展战略和股东利益最大化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