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AA信用评级促外国人抢购澳大利亚政府债券

  《澳大利亚人报》3月16日报道,澳储行(RBA)一位高级管理人员称,被澳大利亚的AAA信用评级所吸引,外国人购买了澳大利亚政府发行的大多数债券。

  澳储行助理行长德贝尔(Guy Debelle)在一个资本市场峰会上表示,从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开始,外国人已经购买了大多数的联邦政府债券。这导致短期政府债券的收益降低。不过这种债券的成交量已有所上升,考虑到澳大利亚政府的债务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几乎比所有其他国家都低。德贝尔说,目前的固定收益有很多变数,很多国际和国内因素都会影响澳大利亚债券市场。他指出国际因素包括美联储(US Federal Reserve)可能加息和欧洲央行(ECB)可能宣布量化宽松政策。“短期来说,2月份目标现金利率下调以及对未来货币政策的市场预期进行重新定价导致债券收益出现下降,”德贝尔说,“长期来说,债券收益有追随国际市场变动的趋势。”“虽然从历史看来澳大利亚和美国政府的长期债券收益有很强的关联性,但两者10年收益的差距已经大幅收窄,从去年年中的100个基准点下降至现在的40个基准点。”

  德贝尔警告投资者克服这些变化,注意市场动态,“在固定收益中算入增加的交易成本,特别是在决策中要考虑流动性供应成本的增加”。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