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研究称澳大利亚家庭负债全球最高

  《悉尼先驱晨报》3月16日报道,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一份研究称,澳大利亚家庭是全球负债最严重的,还警告如果再次出现全球金融危机震动,澳大利亚这个国家将不堪一击。

研究称澳大利亚家庭负债全球最高

  巴克莱银行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戴维斯(Kieran Davies)表示,私人领域的负债与收入比率处于历史高位206%,远超出全球金融危机前的191%。这使得澳大利亚的这个比率处于全球前25%之列。然而,戴维斯指出,在家庭债务方面(包括按揭、信用卡、透支额和个人贷款),澳大利亚则领先于全球,其余发达国家都在减少信用透支,而澳大利亚家庭则继续增加。

  该银行根据名义国内生产总值估算,澳大利亚家庭的债务是GDP的130%,为有史以来最高。就全球而言,这个比例已经从2010年的史上最高81%降低至78%。不过有不少欧洲国家的这个比例也比澳大利亚低不了多少。“关于家庭债务的数量,澳大利亚在我们检验的众多国家中是最高的,但丹麦也差不多(占GDP 129%)。其次是瑞士(120%)和荷兰(115%)。”戴维斯说。但戴维斯提醒,这次计算是使用了名义GDP,而不是家庭可支配收入,因为要找到所有调查国家的历史数据比较困难。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去年警告过度负债的危险,称“如果我们再进一步负债,我们肯定是自找麻烦。”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