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元贬值提振澳农场交易前景

  《澳华财经在线》3月16日报道,随着农产品价格复苏,且澳元下跌,澳大利亚农业资产投资引力增强。据相关统计,截至2014年11月的一年内本地农民、来自城市的专业投资者及海外买家共花费了137.2亿澳元购置澳大利亚农业土地,本地农业地产市场正在走出最为暗淡的时期。

澳元贬值提振澳农场交易前景

  根据澳大利亚国家农民联合会(NFF)估算,澳元每贬值1%,农业产值将增长2.2亿澳元。以产业规模达130亿、出口总值达30亿澳元的乳业为例:澳大利亚乳业局贸易和产业策略部一位经理曾指出,扣除进口燃料及化肥带来的成本上行因素,澳元每贬值5美分,相当于每升牛奶上涨2.2澳分,每千克乳固体上涨澳30分。

  去年5月以来澳元对美元已大幅下跌近20%。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局(ABARES)在进行2016-17年农产品预测时,使用的参考值为76美分。澳元贬值无疑进一步拔亮了澳大利亚农业前景,使得相关资产更具吸引力,这从农业地产交易中可窥见一斑。

  报道指出,一年半前可谓澳大利亚农业地产行情最为暗淡的时期,面临着近四十年来最大的挑战。然而此后,随着交易中介及卖方在定价上更加实际,市场开始缓慢回温。澳元贬值意味着农业投资回报上升,随着更多资金注入,农业地产估值持续上升,农村及农业板块在国家经济中的地位也开始提升。澳大利亚商业评论周报BRW上榜富豪们争相购入农业资产已不是新闻,女首富矿业大亨莱茵哈特(Gina Rinehart)、铁矿巨头福特斯克总裁福瑞斯特(Andrew Forrest)、游牧世家MacLachlan家族及物流大王科里根(Chris Corrigan)等来自各行各业的投资高手们都将目光投放在了农业资产上。城市外围的地产开发商、矿业公司及各路投资人也大举竞逐农村“锦标”地产及特色农庄,驱高了交易额。Landmark Harcourts委托CoreLogic编纂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1月的一年内,本地农民、来自城市的专业投资者及海外买家共花费了137.2亿澳元购置澳大利亚农业地产。

  报道称,新州农业地产交易水平最为突出,全年交易总值达62.7亿澳元,占到全国的近一半,其中价值2.1亿澳元的农场面积超过2,000公顷。据农场在线,最大一起交易是物流大王科里根的Bengerang公司收购Buster家族位于Bourke市的达令农场,交易价接近4千万澳元。TA田地不动产公司收购了新州北部North Star附近两座旱地羊毛农场Mobinbry 和Wilby。CoreLogic数据显示,全澳各地区2000公顷及以上农场销售数量均有所下降,仅昆州除外。昆州农业地产销售额为13亿澳元,其中价值4.94亿澳元的农场面积在2,000公顷以上。燃料行业企业家莱恩(Evan Ryan)、卡车销售巨头布莱克(Harvey Black)和农产品供应商澳大利亚乡村选择(Australian Country Choice)总裁夫特(David Foote)均有所动作,进行了抄底收购。

  农业地产销售中介Landmark Harcourts全国运营经理布鲁克(Mark Brooke)称,农村资产交易市场,尤其是昆州地区正在回温。过去两周Chinchilla市达成一笔180万澳元的交易,Emerald一起480万澳元的拍卖正在进行中,收到大量竞价,“而这种情况12个月前是根本没有的”。维州农业地产交易总值为30.2亿澳元,布鲁克称该州Latrobe Gippsland地区交易尤为活跃,当地达成多起林业资产交易,大多为管理型投资计划结束后遗留。西澳销售额为16亿澳元,南澳为8.25亿澳元。塔斯马尼亚地产交易总值为4.62亿澳元,仅有一起交易地块面积高于2,000公顷,售价235万澳元。北领地销售额2.46亿澳元,6块地产面积高于2,000公顷,总值5,300万澳元。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