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消费起风 纯行业基金站在了风口

A股市场不断寻找新的投资洼地,港股热、B股热过后,A股市场近期刮起了大消费之风,白酒、家电、汽车等行业焦点股票出现暴涨,纯消费行业的基金表现受关注,例如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该基金在4月16日以来的股市震荡中表现领先。

为何消费行业能够成为A股的新风口?估值洼地效应明显,消费行业的龙头股不仅比国内平均估值水平低,而且低于海外同类消费行业龙头股的估值水平。

例如,贵州茅台4月15日的动态市盈率为15倍,上涨后4月21日的动态市盈率约为18倍到19倍,而同期国际酒巨头帝亚吉欧的动态市盈率为24倍。

家电行业的格力电器4月21日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1倍左右,而国际家电巨头惠而浦和飞利浦的市盈率都在20倍左右,分别约为23倍和17倍动态市盈率。

汽车行业也是国际对比下的估值洼地,美国通用福特汽车的市盈率都在20倍左右,而国内的上汽集团等国内汽车龙头股的市盈率只有10倍左右。

对消费行业而言,未来盈利还有一定的弹性,主要来自于经济周期见底后的回升,影响家电行业消费;行业集中度的提高改变竞争格局,提升消费龙头公司的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第三是产品升级带来的消费提升,例如传统汽车巨头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对于基金选择来说,选取纯消费行业的基金更受益大消费行业,特别是重仓传统意义上消费对应的食品饮料、家电、汽车、商业等消费行业基金。

例如,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110022),该基金招募书中规定:持有中证指数公司界定的主要消费行业和可选消费行业股票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95%,在消费行业基金中,规定更严格。

最新公布的2015年一季度十大重仓股中,该基金有四只汽车股、两只白酒股、两只家电股,一只乳业股和一只商业股,全部是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该基金4月16日到21日的净值因消费股起风,而大涨9.11%。 吴桢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