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科技股卷土重来

新华网 2015-05-04 10:36:40

  原标题:美科技股卷土重来

  经历表现较为平淡的4月以后,投资者在5月第一个交易日重新回到美国科技股市场。在1日的交易中,这一类别的股票率领美股实现大幅反弹。展现美国消费者信心反弹的数据及美联储宽松的政策立场助推了市场信心。

  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4月美国消费者信心上升至1月来最高。而在上周结束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未就何时加息给出明确预期,海外媒体解读认为,美联储官员们不会急于采取行动。

  在这些因素提振下,本月第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实现大幅反弹,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

  其中,医疗保健和科技股等此前深跌的个股获得青睐。在所有个股中,苹果对三大指数的提振最大,跳升3%至128.95美元,当日实现的百分比涨幅为1月以来最大。而此前一个交易日,苹果股价急挫2.7%。

  1日,标普科技股指数上扬1.5%,为表现最佳的板块之一。生物科技股也结束5日连跌实现反弹,纳斯达克生技股指数急升2.9%。不过,这一指数上周仍收跌5.5%,为2014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道琼斯指数上周则收跌0.3%,标普500指数回落0.5%,纳斯达克指数下滑1.7%。

  而整个4月,三大股指均小幅上扬,涨幅在0.4%至0.9%不等。

  此外,在1日的交易中,由于美国方面宣布收紧油罐列车安全标准,轨道交通类个股上扬。Greenbrier、Trinity Industries及American Railca的涨幅在6%至8%不等。

  尽管对于美股而言形成利好,美联储尚不明朗的加息时间成为最近一段时间美元多头的大敌。上周,欧元兑美元汇率大涨3%,并一度上探2月26日以来最高水平1.1290美元。整个4月,这一汇率飙升4.6%。

  衡量美元兑十大主要对手货币表现的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在4月29日达到2月6日以来最低水平,4月份为10个月来首次下跌。

  相较于美元的颓势,国际油价在4月创造奇迹。纽约及伦敦两地油价分别创出25%及21%的涨幅。

  不过,汤森路透4月30日发布的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4月石油供应跳增至每日3104万桶,为两年多来最高水平。因受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创纪录或者接近纪录高位的供应所提振,油价在1日小幅下滑。

  而美股、美元早盘反弹令金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黄金期货合约1日收于每盎司1174.5美元,跌幅0.67%。

  其他金属方面,由于数据表明全球最大铜消费国中国的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扩张。铜价上周上涨近5%,为2012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上海证券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