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旅游会展业成厦门发展新"引擎" 带动直接收入33亿元

中广网周步恒 陈庚 马宁 2012-05-03 09:42:00

中广网厦门5月3日消息(记者周步恒 陈庚 马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调结构,创效益,促消费,旅游会展业成为厦门发展新“引擎”。12-05-0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就在上周,有着“中国机电第一展”之称的第16届台交会在厦门举行,展位规模再创新高,专业、高效的办会水平,吸引了3万5千名海内外客商到会寻觅商机。

客商:变化蛮大的,当初台交会的规模比较小、展出的内容比较杂,像一个小商品市场。现在主题是越来越突出了,以机电工业产品为主,包括节能,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

客商:一年比一年好,这边服务都搞的不错,如果我们这边有问题,找人的话基本都是随叫随到。

类似台交会这样设在厦门、辐射两岸乃至全球的品牌展览会,厦门每年都会举办30多场。统计显示,2011年的厦门,平均不到3天办一个展,每天有6场外来商业性会议同时召开,带动直接收入33亿元。研究显示,办一场会展除带来直接收入外,还可以带动关联产业多达9倍的收入。而在厦门市会展协会会长郑智看来,会展业带给厦门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收获。

郑智:通过举办展会,引进了国外的资金、管理经验、人才。对于厦门城市建设的理念、城市功能的定位、人的服务意识的增强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对厦门产业发展的影响是非常重大的。

厦门把会展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促消费的重要抓手,培育扶持了一大批专业会展企业,确保会展产业高效益、可持续发展。尽管如此,在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秘书长罗怀家看来,厦门在延伸、完善会展产业链方面,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罗怀家:展馆要够,展馆旁边旅馆要够,交通要很便捷,资讯发布,来了以后怎么住、怎么吃,带什么东西回去,有什么东西好看的、好玩的,都需要不断地脱胎换骨。

组建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探讨建设会展业发展重点集聚区、争取出台会展业税收扶持政策,“十二五”期间,厦门把旅游会展业列为支柱产业,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傅如荣认为,会展业在厦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傅如荣:会展业正好充分调动城市更好地发挥积聚人才、资金、信息、货物这几大积聚功能。同时它对城市功能和品味的提升,也决定了会展在下一步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