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休闲城市全国记者采风行 感受池州最美原生态

光明网 2012-05-09 13:03:44

休闲城市全国记者采风行 感受池州最美原生态

池州杏花村古戏台的黄梅戏表演

生态与文化结合 旅游可持续发展

池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章健指出,池州市的旅游发展与文化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了文化在旅游中的灵魂作用。九华山是池州旅游的金字招牌,也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区,是池州佛教文化旅游的代表。今年6月至7月,九华山即将建成的99米地藏菩萨露天大铜像,将是世界上最高的露天铜像。

除佛教文化之外,诗文化也是池州旅游的特色之一,李白、杜牧、陶渊明、苏轼等人曾徜徉池州山水之间,留下了无数脍炙人口的诗作,因而池州被称作“千载诗人地”。此外,始于母系社会被誉为“戏剧活化石”的池州傩、京剧鼻祖“青阳腔”、东至花灯已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休闲城市全国记者采风行 感受池州最美原生态

池州市九华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在杏花村景区,记者们感受到了深厚的酒文化历史和民俗农耕文化。据了解,杏花村是池州市十二五规划中重点打造的旅游景区之一。目前杏花村实行本地居民与外地游客门票差异化政策,本地居民门票18元,外地游客80元。“附近很多村民是从杏花村迁走的,但他们还是杏花村人,杏花村是本地人的城市公园”,章健表示,下一步杏花村的格局打造中,将考虑减轻门票对旅游经济的约束。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印象九华”已经进入剧本谱写和场地施工阶段,不久的将来池州的历史、文化、旅游特色将通过一流的实景演出呈现在更多人面前。据悉,九华山机场目前也正在建设阶段,预计年底可以实现试航。据池州市旅游委员会介绍,目前池州市旅游客源地市场主要集中在省内和华东长三角地区,约占80%,日本、韩国等境外市场所占比重约15%。九华山机场开通后,预计国内远程游客将有较大增长。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