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休闲城市全国记者采风行 感受池州最美原生态

光明网 2012-05-09 13:03:44

继杭州、芜湖之后,2012“欢乐健康――休闲城市全国记者采风行”第一批活动于4月22日走进安徽省池州市,由全国30余名记者组成的媒体采风团在池州进行了为期3天的采风体验,充分体验了池州以九华山为代表的佛教文化,以杏花村、平天湖为代表的城市休闲业态以及以牯牛降、仙寓山、九华天池等景区为代表的原生态休闲旅游。

休闲城市全国记者采风行 感受池州最美原生态

2012“欢乐健康――休闲城市全国记者采风行”媒体团成员在池州杏花村

据悉,2012“欢乐健康――休闲城市全国记者采风行”是2012“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由世界休闲组织、中国旅游协会特别支持,中国旅游研究院提供学术指导,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去哪儿网、网易旅游、中国旅游休闲网联合主办。该评价以“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体系”作为权威依据,聚集国内著名休闲旅游专家,评价范围覆盖全国302个城市,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权威、最具互动性的休闲城市评价活动。

为期3天的采风行中,来自中央媒体、重要旅游客源地媒体和重要旅游目的地媒体的记者们分别走访了池州牯牛降景区、仙寓山景区、杏花村、平天湖、九华天池、九华山等地,并与池州市副市长夏月星、池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章健以及重要旅游企业、市民和游客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采访。

池州市副市长夏月星指出,丰富的山水资源是池州发展休闲旅游的良好基础,池州是中国第一个生态经济示范区,池州市始终坚持生态立市,非常注重生态的保护,在经济开发的同时始终保持着山清水秀、自然和谐的生态环境,并且积极探索景区与周边居民和谐共存的课题,“池州市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休闲旅游度假城市。”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秘书长徐挺对池州感触很深,他认为池州旅游的休闲非常注重本土资源的保护与生态发展,“这与池州市的发展方针密切相关,这种以保护生态为前提的旅游发展,更加增添了池州休闲旅游的魅力,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石台县的几个景区几乎看不到太多人工的痕迹,原生态保护得非常好”,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认为原生态是池州旅游的最大特色,除了天然的山峰、瀑布、河流、岩石等资源外,池州的传统文化也非常深厚,“这些要素使得这个城市的休闲别有一番风味,非常质朴动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