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证券业彻底化解遗留风险

北京日报窦红梅 2012-05-09 12:46:45

昨天,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闭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在闭幕式上表示,创新是证券公司发展的永恒课题,在不同阶段的具体任务各有侧重。证券公司综合治理以来,我国证券业彻底化解了历史遗留风险。

“我国证券业不仅着力巩固了传统业务,同时又积极推出集合理财、融资融券、直接投资等一系列新产品、新业务,在国际金融危机及欧债危机相继爆发的逆境中,整体保持了稳定健康发展态势。”庄心一介绍,证券业各项风控指标优于监管标准,行业实力大幅增强。2011年,行业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分别是2004年的5倍、8倍和10倍。

据分析,尽管我国证券业实力大幅增强,但在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满足企业居民多元化投融资需求方面,与银行、信托等金融同业和国际先进投行相比,当前我国证券业能够为市场提供的金融产品、交易工具、中介服务都太少。“全行业必须把握发展机遇,加快创新发展,着力提升中介服务能力。”庄心一说。

庄心一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在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同时,将最大限度地放松行业管制。既为证券公司创新发展提供足够的空间,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又继续推进证券行业对外开放,促进行业整体服务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据透露,证监会监管改革的主要思路包括:不断提高监管公信力;在守住监管底线的前提下,包容失败;完善监管手段和方法,减少审批,加强事中监测和事后问责。特别是加强对信息披露的监管和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行业诚信建设。此外,全力支持证券行业创新发展。(记者 窦红梅)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