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网上非法燕窝期货交易虚设亿元资金

广州日报王纳 2012-05-09 13:40:27

深圳一公司5人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和非法经营罪昨受审

本报深圳讯 (记者王纳)深圳一家公司为了从事变相期货交易活动,在未实际增资的情况下,通过社会中介将公司注册资本从100万元虚增至3000万元。同时该公司还在网上设立“稀贵物交易中心”,虚设1亿元人民币交易资金,进行燕窝或海参期货交易。昨天,该公司连同经理和员工在内的5人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和非法经营罪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受审。

公司注册资本

从100万元虚增至3000万元

昨天的第一被告人钟沛源,现年34岁,原深圳市富百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实际控制人。

根据检方查明,2010年4月21日,原深圳市富百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百强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00万人民币。钟沛源的妹妹钟定英后来成为实际股东。2011年7月,钟沛源和钟定英兄妹在未实际增资的情况下,通过社会中介人员将富百强公司的注册资本从100万元虚增至3000万元,并在工商部门成功办理了变更手续。

开设专门账户

虚设1亿交易资金

2011年7月,钟沛源、钟定英、张鹏、胡振宇、谷才斌未经国家有关机构批准,以富百强公司的名义在互联网上设立“稀贵物交易中心”(又名燕窝电子交易中心)平台,通过发展会员单位,由会员单位在全国各地招揽客户到该中心以集中报价、统一撮合的方式进行燕窝或海参的网上交易检方指控,客户通过会员单位在富百强公司开设交易账户,使用交易账户在该中心买卖燕窝或海参,通过低买高卖而赚取差价,没有交收现货。当客户每买进一手燕窝或海参(燕窝10克为一手,海参20克为一手),富百强公司收取1元人民币的手续费,并将收取的手续费中75%返给会员单位。

为了吸引客户,富百强公司在“稀贵物交易中心”开设了专门交易账户,分别虚设了1亿元人民币的交易资金,并使用专门交易账户和客户频繁交易,大量买卖燕窝或海参,营造该中心盘面交易活跃的假象。2011年9月16日至同年12月19日,该公司共吸引客户45家,收取保证金486342.82元。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钟沛源、钟定英应当以虚报注册资本罪和非法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此外,应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张鹏、胡振宇、谷才斌刑事责任。

第一被告承认进行

网上燕窝期货交易

昨天,5名被告人出庭受审。第一被告钟沛源对指控的虚报注册资本罪不认罪,但对非法经营罪表示认罪,当庭表示“平时太忙,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钟沛源称,之所以不认虚报注册资本罪,是因他对100万注册资本虚增至3000万元一事并不知情。

对于检方指控的在网上设立“稀贵品交易中心”进行燕窝或海参等期货交易的事实以及作案手法,钟沛源表示认可。

该案第二被告钟定英因怀孕案发后被取保候审。她对检方指控的两项罪名均表示认罪。

此案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法官宣布将择日宣判。(王纳)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