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宝瑞通:房产典当客户几乎100%是中小企业

千龙网 2012-05-30 15:52:40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清泰近日撰文指出,为躲避风险,银行把企业分为三六九等,隐性地把民企看做不可信任的企业群。这造成了民营企业长期以来向银行融资的困境,而在民企融资困境方面,以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尤为严重,属于灾难深重的重灾区。银行对民营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保守对待”使得非银行金融机构,特别是典当行业获得了充分的发展空间。

    当中小企业急需资金周转,却又借贷无门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房产典当。目前,房产典当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需要,已经成为中小企业快速融资的最佳途径。宝瑞通典当行房产经营中心执行官徐云鹏介绍说,房地产典当服务的客户群体主要都是这种做实体经济的中小企业,这一比例几乎占到100%。

    徐云鹏称,由于典当本身属于短期融资,最长也就6个月,再长的话融资成本就会过高;因此做房产典当的客户绝大多数都是由于实体企业资金周转不灵才来典当的,没有把房子典当去消费的。

    徐云鹏介绍,宝瑞通服务的实体经济企业以贸易类和生产型企业为主,该公司的房产典当融资服务方面,以最快12小时放款的高效率在典当业界名列前茅。在房产典当产品创新方面,宝瑞通给客户提供的服务都是最高额循环典当,“就是跟客户签了一个最高额的抵押合同及借款合同后,在这个额度内,比如说一年、两年、三年,在这个期间客户可以根据自身去求循环用这笔贷款,他需要用的时候就不用重复再去做这些审批手续,大大节省融资时间”。

    另外,宝瑞通在今年初的15周年客户回馈活动中推出了 “5日计息”的超短期计息模式,通过服务升级大大降低了房产典当客户的综合融资成本。徐云鹏称,“原来典当行有一个规矩,用钱不满三十天按三十天计息,现在客户用钱不足5天是按5天计息,也算是超短期。一般到典当行来的客户一般都是1—3个月用款周期就结束了,我们测算了一下客户在典当行用款2个月为例子,比如说100万,我们原来没推出5日计息模式之前,客户一个月要付我们的利息是3万2,两个月6万4,现在15周年回馈活动降息到2.5%之后,推出“5日计息”增值服务,客户第一个月付我们的是2万5,第二个月如果他能提前5天还款,实际上又会退他5天钱,将近节省了10%的成本,加上利息优惠这部分,总计优惠能达到30%。”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宝瑞通 房产典当 中小企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