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工行入主金盛人寿获批 相关变更工作正在进行中

北京商报崔启斌 2012-06-06 11:11:34

金盛人寿“中资化”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获悉,工行出资12亿元入主金盛人寿已获保监会批复,相关工商变更工作正在进行中。

保监会批复显示,同意中国五矿集团和法国安盛集团将持有的金盛人寿36.5%和23.5%的股权转给工行,转让后工行持有金盛人寿60%股权,成为金盛人寿的控股股东,安盛与五矿分别持有27.5%和12.5%股权。保监会还批准金盛人寿更名为“工银安盛人寿”。

记者从金盛人寿内部了解到,下一步将进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妥后将启用新官网、新单据、新LOGO等。

由于工行入主,金盛人寿未来的高管变动备受关注。此前市场曾传出,股权变更完成后,工行将派江苏分行行长孙持平接替现任代表五矿一方的张元荣,成为新一任董事长。对此,金盛人寿内部人士并未否认。事实上,在工行收购金盛人寿股权与五矿、安盛签订协议之后,就已派出观察员进入金盛人寿,并掌握了财务权,目前还没有涉猎该公司的人事、业务、运营等部门。

入主金盛人寿,对于工行而言无疑是扩大金控影响的重要一步。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曾表示,入股金盛人寿是推进该行综合化经营战略、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自2008年初,商业银行允许入股保险公司之后,银行对于拿下保险牌照颇感兴趣,认为这是综合经营的必然选择。目前,建行拥有建信人寿,交行拥有交银康联人寿,北京银行拥有中荷人寿,农行入主嘉禾人寿正在审批当中,中行与恒安标准人寿联姻告吹之后也正在物色自己的险企。其实,此次工行如愿控股金盛人寿,对金盛人寿更是一大利好。

资料显示,金盛人寿成立于1999年,至今仍未盈利,其业务发展较为缓慢,经营机构主要集中在东南及东北沿海省市。完成股权变更后,新的工银安盛人寿将借助工行强大的网点优势扩张,并借势推动银保业务快速发展。(崔启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