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押注下半年刺激政策加码 投资机构建议加码买黄金

证券时报李哲 2012-07-05 11:31:56

全球经济的低迷表现,使得各大投资机构对于下半年各国出台刺激政策的预期大大上升,而作为刺激政策的受益者――黄金,也受到投资机构的青睐,在各大投资机构的最新年中策略报告中,纷纷建议投资者加码买进。

“黄金目前的表现不像避险资产。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们认为低价买入将支撑黄金价格,下半年或将急剧上涨。”德国商业银行的最新研究报告表示,贵金属价格此前下跌令人疑惑,因为欧债危机期间投资者规避风险的话应该支撑黄金价格,但是下半年情况,就会扭转上述低迷走势。

尽管德意志银行的最新预测略微下调了2012年黄金价格预期,称明年黄金市场将出现新纪录高位,由于今年晚些时候各国政府采取政策行动的可能性已大幅提升,金价明年或可升逾每盎司2000美元。该行预测2012年黄金平均价位为每盎司1726美元,低于此前1800美元的预期。德银称金价2013年平均可达到2050美元,2014年可达到1800美元,高于此前2000美元和1600美元的预期。

道明证券最新公布的报告也表示,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最终能从上升的美联储量化宽松(QE)可能性中获益,不过也可能因欧债问题担忧情绪及对美联储QE失望而走低。“至少目前来说,因白银净多头头寸降至8年来最低水平,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更可能选择其他投资。如果美联储采取激进行动,黄金和白银应稳健上行,因投资者再度利用其对冲。我们预期美国白银期货净多头头寸将快速建立,白银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将大幅上升。白银四季度走势可能超过黄金、铜、原油和铂金。”

知名黄金分析师、法国兴业银行的商品顾问杰瑞米・弗瑞森表示,欧洲当局落实救助计划需要的时间框架很长,因此如果金价涨势暂歇,不会令人意外。欧洲的不确定性将依然令金市承压,但央行和货币政策制定者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采取更宽松的立场,来帮助经济复苏。“降息可能提振黄金,但如果市场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信贷环境可能依然紧缩,这将拖累金价。”他说。

“因为市场利率较低,同时避险需求存在,我们中长期内仍然看涨黄金价格。如果欧元因欧盟峰会结果而走强,同时美联储为刺激经济而采取更多非常规政策,那么我们短期内仍将看好黄金价格。”摩根士丹利最新研究报告也表示,中长期内仍然看涨黄金价格。

目前,摩根士丹利将黄金和农产品作为其本年度最佳投资标的。这份报告表示,“尽管原油价格最近数周较低,但是我们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将削减产出,因此低油价不会持久。大宗商品仍有上升空间。”

不过,由于来自投资者以及主要黄金进口国的需求量状况仍然低迷,黄金价格仍在短期受到遏制。对此,澳洲国民银行指出,黄金近期的走势表现与风险资产有着高度相关性,这一状况配合上不甚美妙的经济前景预期,很容易使投资者对黄金市场多有忌惮。同时,该行还认为,鉴于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仍将带动美元逐步走高,因而黄金涨势也会受到遏制。

不过,澳洲国民银行也指出,由于各国央行仍在不断地买入黄金作为储备,黄金价格在短期内也仍会得到相当多的支撑,并对市场起到托底作用。尤其,来自中国的实体黄金需求会使得金价始终持稳在一定的支撑价位之上。

目前,对冲基金巨头鲍尔森仍在坚持看多黄金的看法,仍然预计金价会涨到每盎司4000美元。“我们把黄金看做是一种货币,而不是大宗商品。随着各大央行不断印钞票,黄金作为货币的重要性将继续增加。市场恐慌情绪还未过,对黄金的需求还会维持在较高水平。”此外,鲍尔森还认为,希腊、意大利、法国等国家的人应该在欧洲经济崩溃前把钱从银行中取出换成金条。(李哲)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