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科大学生研发“防爆胎保护装置” 获资三千万

2012-07-05 21:18:21

黄子通:好项目源于创造力

629日,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黄子通研发的“新型的防爆轮胎装置项目”专利技术,在会长姚福耀的主持和引荐下,获得了武汉南京商会高达3000多万的项目启动与研发资金。这一事件立即在当地乃至全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引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潮。

据武汉南京商会副会长堵文利介绍,这个专利技术投产后将大幅度降低汽车爆胎所引发的事故隐患。为汽车的司乘人员提供了极大的安全保障。一经投产,其市场价值可达几十亿乃至上百亿。“这项技术对汽车行业将产生翻天覆地的影响,也必将引起汽车行业的革命,并进一步加快汽车行业其他硬件的改革速度。”

华科大学生研发“防爆胎保护装置” 获资三千万

记者了解到,华科大大学生黄子通之所以会选择研发这项专利项目,契机完全取决于前一段网上的一则新闻报道和因为汽车爆胎频繁高发的交通事故。该新闻讲述了一起在高速公路上由于汽车爆胎而造成的一系列连环损失的交通事故。报道后,相关专家指出:解决汽车防爆问题刻不容缓,如能攻克这一难关,不仅能极大的保障司乘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而且会创造巨大的社会财富。

经过长达三年的不懈努力,黄子通相继攻克了资金困难、技术障碍、缺乏实验条件等一系列难题,终于成功的研发出了这个专利项目,并通过专利交易平台与武汉南京商会完成对接工作。

据商会项目负责人介绍:这项专利技术在对传统汽车轮胎改动极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起到了安全防爆的效果。极易被轮胎配套单位采用和实施。企业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研发与推广,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让该产品投入生产使用。

华科大学生研发“防爆胎保护装置” 获资三千万

而在校大学生获得高额注资,与如今倡导“科学就是第一生产力”的精神,及国家不断出台的鼓励大学生自主创新、自主创业的政策是一致的。而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举动,能极大地鼓励当前大学生创业和就业有着很大的指导意义!

记者对话:

问:为什么想到研发“防爆轮胎装置”这一项目的?

答:我研究这个项目是因为大一的时候看过一条新闻栏目,讲述爆胎的可怕性与解决爆胎问题的急迫性的。从那以后我就对轮胎防爆这块非常感兴趣。

问:你是如何定位专利技术的?

答:举个简单的例子,这就好比一只鸡要真正长大发挥价值。首先要从蛋壳孵化出来变成雏鸡,然后雏鸡再慢慢发展成为战斗鸡。显然,专利技术只是属于蛋壳阶段,因此非常感谢武汉南京商会的大力支持。我个人认为:一个再好的“蛋”没有好的公司的“孵化”也是不可能变成鸡的。

问: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专利技术与市场之间的交接过程以及资金的投入过程是什么方式呢?

答:整个过程比较复杂,分:可行性试、制产品定型模具化批试产、商业化产品的可靠性试制、获得推广许可等几个阶段。资金当然也是在不同阶段内陆续发放投入使用,每期投入的金额为200~1000万不等。

问:你以后会继续搞项目研发与转化这个方面吗?

答:为什么不呢?只要我喜欢我就会坚持。

问:你觉得当代大学生最缺乏的是什么?

答:我认为现在的大学生完全不缺乏获取专业知识的途径,相比较而言,一个好的研究方向,应该说是一个创造性思维方式才是最缺乏的。

成功感悟:

在中国,不乏有能力的技术型专业人才,我们更加需要的是充满创造力的想法和坚持的不懈实现这些想法的决心与勇气。创造力比学历更重要。作为普通高校大学生的一员,我希望与更多充满激情、梦想、创造力的同仁们一起交流探讨如何将创造力转化为生产力。用创造力打破常规,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实业兴国才是硬道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