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投资潮落 国泰君安股权降价出售

中国证券报于萍 2012-10-15 09:53:46

近几年,产权市场上券商股权项目交易活跃,不仅仅是老牌券商如国泰君安、申银万国股权项目频繁现身,地方券商项目也频频挂牌。不过与最初动辄每股十几元的挂牌价格相比,如今券商股权转让项目的挂牌价格已经出现下调。

挂牌项目众多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有两笔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正在挂牌转让。其中一宗项目为国泰君安0.07%股权即417万股,挂牌价格共计4003.2万元。另一宗项目为国泰君安0.06%股权即350万股,挂牌价格共计3360万元。两项目转让价格均为9.6元/股。

资料显示,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国泰君安32.99%股权,为第一大股东。此次两笔股权的转让方均为杭州市财开投资集团公司,转让完成后仍持有国泰君安1.56%股权。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泰君安实现营业收入45.24亿元,净利润18.39亿元。公司资产总计942.82亿元,负债总计632.22亿元,所有者权益310.61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分别为4345.56万元和3647.35万元。就此来看,两宗项目均为折价转让。

除了老牌券商的股权项目外,还有不少地方性券商股权项目挂牌转让。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18%股权共计3818.07万股挂牌转让,挂牌价格共计9545.17万元,折合每股2.5元。

资料显示,渤海证券注册资本32.27亿元。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50.91%股权,为第一大股东。此次股权转让方为天津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仍持有0.535%股权。

今年前八个月,渤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7695.69万元,净利润2406.69万元。公司资产总计94.41亿元,负债总计50.7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43.65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9292.618万元。

挂牌价格下调

在最初的投资热潮降温后,如今券商股权转让项目的挂牌价格已经出现明显下调。

以上述国泰君安股权转让项目为例,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杭州市财开投资集团公司第一次挂牌转让国泰君安股权。就在今年8月,杭州财开以每股10.6元的价格挂牌转让上述股权,而此次挂牌价格已下调至9.6元。从近几年股权转让情况来看,国泰君安股权价格已经从每股十几元的价格出现明显下降。而去年9月,国泰君安股权转让项目的挂牌价格大部分在每股13元以上。

渤海证券股权转让项目的挂牌价格也较前几年出现下降。资料显示,2010年年中,渤海证券0.78%的股权挂牌价格为6400.08万元,折合每股3.7元。

业内人士指出,此前由于证监会“一参一控”的政策影响,券商股权转让曾在2010年下半年呈现井喷,不少项目挂牌价格随之高企。部分券商为了筹划上市开始清理股权,也使得产权市场上挂牌的券商项目越来越多,目前券商股权交易仍然是产权市场上的重点,但是挂牌价格已经出现下调。一方面是由于转让方的资金需求而降低了价格门槛,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当前市场对于券商股权项目的投资热度正在趋于理性。(本报记者 于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股权转让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