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新进入活跃期 8家证券公司成险资新管家

广州日报张忠安 2012-10-15 09:04:00

今年9月份,A股凭借国庆前连续暴涨,结束了月线四连阴。而多数上市券商的当月业绩也水涨船高。

创新进入活跃期 8家证券公司成险资新管家

创新进入活跃期 上市券商将揽更多的险资业务

9月多数券商业绩飙升

根据目前已披露的9月业绩快报,超过七成公司业绩表现良好。中信证券今年9月份的净利润为1.54亿元,环比大增58.07%。西南证券净利润达到1.29亿元,而今年8月份,其净利润还大幅亏损1.37亿元。同样扭亏为盈的还有西部证券,净利润从8月份-377.87万元猛增到今年9月份3641.76万元。

不过,依然有券商9月营业情况不乐观,如国海证券今年9月份当月净利润就亏损783.31万元,比8月份的-406.89万元相比,亏损面进一步扩大。而国元证券同期净利润环比下降近两成。

记者对比数据发现,9月份两市成交量合计2.36万亿元,比8月份的2.44万亿元下降了3.28%。但由于交易日减少,当月的日均成交量达到1180亿元,环比上涨11.32%。因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在IPO等其他收入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上市券商业绩好转,一方面是资产变化或创新业务带来的收入,另一方面是日均成交量上升,提升了经纪业务收入。

今年5月份,监管层召开了券商创新大会,发布11项创新内容,为证券行业长远发展注入活力。但从目前政策推出来看,依然低于市场预期。不过,有券商人士告诉记者,证券公司业务创新在未来一段时间将进入活跃期,上市券商将揽更多保险资金新管家业务。

券商创新业务进入活跃期

长城证券分析师黄飙指出,今年下半年券商创新政策的看点主要有7个方面,如股票约定式购回、资产管理、代销金融产品、客户保证金管理、转融通等。

在资产管理方面,保监会在节前挂出了首批9家险资新管家名单后,节后第一周又快速推出第二批险资新管家名单。而且有多家证券公司榜上有名,分别是宏源证券、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招商证券和中信证券。至此,累计已经有8家券商成为险资新管家。有业内人士预计,第三批险资新管家名单也将很快浮出水面,不少上市券商有望再揽此业务。

分析:

政策低于预期

创新业务同质化

“券商创新是近期证券行业关注的焦点,但目前还是低于市场此前的预期。”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告诉本报记者。

“现在券商的创新具有同质化的特点。”广发证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罗斌华表示。上述券商也透露,虽然券商新业务增持较以前放开很多,但证券公司目前所开展的新业务也都是围绕代销金融产品、直接投资、约定式购回以及资产管理等方面,“券商现在做的基本上是你有我也有,我有的你也会有。这在创新业务起步阶段是正常的,但未来随着政策逐步放开,差异化创新可能成为各大证券公司的亮点。”该券商表示。

从历史来看,各项业务创新有一个过程,正如前几年推出融资融券、直投业务和股指期货等等,直到今年才开始有可观的利润贡献。今年刚刚开始的创新业务,短期内难以对上市券商业绩构成支撑,股民不要对其有过高的期望值。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证券公司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