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交会新技术产品成杀手锏 展商呼吁加快转型升级

羊城晚报马汉青 帅鹏坤 2012-10-17 16:14:14

传统产品也可以通过开拓新兴市场谋出路

面对复杂的外贸形势,参加广交会的大小出口商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要做好“表面功夫”外,更关键的是要加快自身的“转型升级”。

根据市场变化不断改进产品性能,推出更多新技术产品,这是广交会上很多实力企业的“杀手锏”。如广州一家电子企业开发的便携式子母音视频播放机,具备DVD播放、人机交互和网络通信等多种新功能。在家庭媒体领域,又开发了iPhone Docking音响,应用新型RF无线发射技术使信号传输距离扩大到50米,用户可以在房屋任意角落操作音响系统。一些原来只做传统产品的中小企业,也开始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加大力度“转型升级”。在机电产品展区,一家生产加湿美容产品的企业展示了加湿梳子、加湿电吹风等多款新产品。该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说,企业的规模不大,以前主要做汽车音响配件,利润低竞争激烈,为此采取了“两条腿走路”的方式,一方面继续出口利润较低的元器件,使公司基本业务保持稳定,同时尝试大力开拓加湿美容类新产品,开拓新客户。

不少参展商还对记者表示,我国传统出口产品拓展新兴市场同样也“有得做”。广东汕头一家地板胶企业负责人郑先生表示,“转型升级”未必就是对自己的产品推倒重来,他们这几年重点开拓非洲市场,效果比较好。非洲市场需要的往往是价格实惠的中低档产品,这正是我国不少传统出口产品的优势。(记者马汉青 帅鹏坤)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杀手锏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