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传通用汽车和苹果公司均可能收购特斯拉

2014-01-07 16:01 来源:网易财经

据外电报道,多家媒体新近披露,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可能将被收购,潜在买主包括跨国车企通用汽车,以及IT巨头苹果公司等。

上个月下旬,Praxis Trading对冲基金公司合伙人Yra Harris向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Consumer News and Business Channel)表示,特斯拉2014年将找到买家,很可能是通用汽车。

Yra Harris表示,特斯拉对于底特律传统汽车三巨头——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集团——而言,非常适合收购,这三家企业当前在电动车行业都还不够成功。其指出,特斯拉目前的市值“太过梦幻”,但倘若能按照合理的价格收购,则将是“理想的交易”。

实际上,通用汽车已经将特斯拉置于重点关注地位。去年通用汽车CEO丹·艾克森成立特别小组,将特斯拉作为专门研究对象。同时在推广凯迪拉克ELR电动车时,通用汽车宣称将用该车挑战特斯拉。

特斯拉以创新著称,这一点与苹果公司的宗旨不谋而合,甚至特斯拉被认为将成为“下一个苹果”。分析人士已经多次提出“苹果应收购特斯拉”的建议或有关看法。

近日,Wasatch World Innovators Fund创新基金产品组合经理Josh Stewart指出,苹果应当收购特斯拉,从而获得2011年乔布斯逝世以来丧失的创新力,“人们对苹果首席执行官Tim Cook作为一家创新公司的领袖之现状提出质疑。”

去年10月,德国贝伦贝格投资银行(Berenberg Bank)分析师Andaan Ahmad向Tim Cook和苹果董事长Arthur Levinson提出收购特斯拉的建议。

除了通用和苹果,特斯拉的早期资金来源之一、自动驾驶技术合作伙伴谷歌也被视为可能的买家之一。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