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中国日报网涂恬 2014-06-18 15:48:58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6月18日报道,如果一个蓬头垢面的人捧着一台看上去像是高速打字机一样的机器,就这样走进了你的办公室,你能不能汇聚出足够的智慧,给这种人开办的公司投资呢?

麦克•马库拉投了。他是最早一批对苹果公司进行投资的人,并一度成为了这家公司的CEO。我们再来这样畅想一下:如果你在苹果初创的时候就持有了它三分之一的股份,并一直持有到今天,你现在手上会有多少钱呢?根据苹果公司目前的市值来算,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900亿美元。

当然了,苹果只有一个。不过在过去的几年里,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开始涌现,并开始给小型投资者提供为这些身处创新前沿、具备颠覆能力的企业投资的机会。这些初创企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展出了数以亿计的规模,其中典型的例子就是研发出应用虚拟现实技术的头戴显示器(Oculus Rift)公司,这家公司今年3月被脸谱网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而当时它才刚满两岁。

除了企业越来越倾向对小型投资者敞开投资大门之外,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在监管层面也开始放松了限制,邀请更多的小型投资者成为企业的天使投资人。简而言之就是,过去只有富人、消息灵通人士才能享受到的机会,如今正向所有人敞开怀抱。

“在过去,这类的私人投资会受到诸多限制。最低的投资限额一般是在100万美元,且投资者通常需要在该领域联络数月,才能找到一个机会。”位于旧金山的CircleUp公司CEO瑞恩•卡德贝克(Ryan Caldbeck)表示,“但是现在,我们正在敞开大门。”

CircleUp就是这样一个私募投资领域的“初来乍到者”。这家成立两年的科技公司给予其认可的投资者——要求拥有20万美元的年收入或者100万美元的资产(不包括房产)——通过网络对一些初创的消费品牌公司投资的机会。

然而,投资的机会多了,却并不代表“日进斗金”的日子已经到来,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有时候一笔投资毫无收益的情况也会发生。毕竟在投资领域,只有少数职业天使投资人以及风投家是能够赚到钱的。虽然有关天使投资的数据很少,但考夫曼基金会开展的一项研究却显示出,就费用而言,只有大约五分之一的风投基金是足够赚钱,并能够与公开市场上的基金相匹敌的。

为什么选出一家成功的公司如此之难?主要是因为一个“聪明的投资者”必须具备识别创新点的眼光,以及衡量公司成功几率的能力。除此之外,他还需要借助相当程度的运气,或者说需要借助老天的帮忙。在此之外,他还要确保某些“大丑闻”不会阻碍公司的财运才行。

那么,我们又该如何甄别一项投资是否正确呢?哈佛商学院教授、全球颠覆性创新领域顶尖思想家克雷•克里斯坦森(Clay Christensen)认为:“初创企业想要成功,几乎都需要在之前完全未出现某个市场的前提下开拓出新的巨大市场,或者需要在现有市场上找到最不具有吸引力的客户,并能够通过给这些人提供服务而盈利才行。如果初创型企业想做的,是放几个陷阱,希望能够打败市场上已有的大型企业,那他们成功的几率通常是相当之低的。”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给您提供为出初创企业投资的五大建议吧。希望无论你看过之后打算开始行动,还是纯粹作为娱乐消遣,这些建议都能给你一些启发。

1. 通过众筹的方式投资

许多杰出的公司都是通过众筹的平台来吸引初期投资的。举例来说,位于旧金山的净水过滤器公司Soma就是借助Kickstarter(美国著名众筹网站)的平台来募集资金的。目前众筹平台还不允许股票投资,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很有可能会放宽对于认证投资者在这一方面的监管,这一形势在今年年末的时候或许就将发生变化。

2. 如果资金实力雄厚,不妨做一名天使投资人

目前,许多具备一定资金实力的投资者,都在通过网络平台为一些初创企业进行天使投资。无论你是喜欢线上的方式还是喜欢线下接触,都能找到相应的渠道。

3. 放眼全球,寻觅机会

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开始把眼光扩展到了全球范围内。如果你希望在全球范围内搜索投资目标,可以有两种途径,第一是通过天使投资集团来锁定进行国际投资的风投基金,第二是如果你对某一个市场尤其感兴趣,你也可以自己勘察并积极进行联络。

4. 通过公开市场搜索

并不是所有的初创企业都掌握在私人的手中,它们也并不都是小型的。如果你具备一定的资金实力,想要搞出点乐子来,为创业活力投点钱,你也可以采取传统的方式——买一些你看好的公司的股票,并进行持有。30年前,1984年的时候,苹果的股票也不过25美元一股,而在拆分之后,股票的价格曾经到达过700美元的高峰,在苹果还是一家小上市公司时买点它的股票,并不一定能帮助你成为百万富翁,但至少会帮你累积一笔丰厚的财富。

5. 保持怀疑的心态

像苹果这样具备创新能力的成功企业并不多,而你在投资时必须时刻牢记自己能够承受的损失底限。要意识到,对初创企业进行投资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并要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进行相应的控制。

但是,越来越多的初创企业也正在以或大或小的方式书写着历史,Oculus Rift的故事告诉我们,科技正在加快企业成功的速度,而你当然也有机会,成为这些成功者中的一员。

(编辑:信莲)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