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苹果公司现金储备被曝远超欧美多国

见过什么叫富可敌国吗?看看苹果就知道了。当昂贵的苹果取代诺基亚成为手机中的“街机”之后,苹果的钱就开始多得花不完。如今,坐拥1590亿美元现金的苹果,不仅是全球最“富有”的公司,而且其现金储备已远远超过了美、英、加、德、意、法等大国。

为高净值人士提供服务的私人银行U.S. Trust的表格清晰显示了苹果等美国大公司持有的现金与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现金储备的排名。

苹果公司现金储备被曝远超欧美多国

说明:以上数据来自穆迪和IMF,时间截至2013年;各国储备金额中不包含黄金储备;红框圈出的为公司

从上表中,我们不难看出,苹果公司坐拥1590亿美元现金,不仅是全球最“富有”的公司,而且其现金储备超过了马来西亚、土耳其、波兰、印尼等国,更是远超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

不仅仅是苹果,Google、辉瑞制药、强生等大公司的现金储备都堪与各主权国家比肩。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富可敌国吧。

U.S. Trust的Joseph Quinlan援引评级机构穆迪的数据称:

苹果、微软、Google、Verizon和辉瑞的现金总和已攀升到了4040亿美元。这个数字较上年增长了逾16.4%,超过了亚洲一些现金最充裕的国家和地区,包括韩国(外汇储备为3360亿美元)、中国香港(3110亿美元)、新加坡(2700亿美元)和印度(2680亿美元)。美国资金最充裕的五家公司的现金储备总量不仅超过了大多数亚洲国家,而且超过了整个欧元区(2210亿美元)。

事实上,不只是苹果等大公司,近年来,美国公司手上的现金都在不断增加,以至于市场普遍相信美国经济复苏的关键就在于公司是否愿意增加投资。那么,财大气粗的公司们到底有多有钱呢?以下两张图将直白的告诉你。

苹果公司现金储备被曝远超欧美多国

第一张图为近20年来标普500成分股中非金融类公司手头的现金占总资产比例的变化趋势,自金融危机以来就一直在增长。

第二张图为标普500成分股中非金融类公司的净负债与股权之比,自2009年QE之后一直在下降。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