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专家认为中国房地产泡沫与日本不具可比性

新华网佚名 2014-07-11 14:29:00

  新华网贵阳7月11日电(记者齐健)针对近来网上流传的中国房地产泡沫与当年日本相似的说法,正在参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金融危机启示与全球治理分论坛上的有关专家给予了驳斥。专家认为中日房地产泡沫是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国家状况下的产物,不具可比性。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经济学教授海闻说,中国房地产的高速增长时代已经过去,但并不会出现急转直下崩盘的状况。房地产本身有两重性质,一是民生住房、二是不动产。上世纪80年代的东京是一个发达国家的城市,泡沫的成因是房地产资产化。而中国的房地产增长既有资产泡沫,也存在着人们需求的增加。

  海闻认为,包括房地产问题在内,中国目前面临的很多问题实际上是任何一个国家在经济起飞当中或多或少都会碰到的问题。同样的事情在不同时期发生,其性质和严重程度是不一样的。

  海闻分析说,中国经济仍处于起飞阶段中,一是产业结构还在进一步调整;二是服务业占比还比较低,没有达到世界平均水平,更不要说发达国家的水平;三是城镇化比较落后,城市化率比较低。这些都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