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媒记者揭秘缅甸翡翠交易阴暗面

参考消息网亚历克斯 2014-07-16 10:04:00

英媒记者揭秘缅甸翡翠交易阴暗面

婶子的杂货店是掩护,实际上是宾迈非法翡翠交易的仓库。

  坐在价值连城的翡翠边,一边喝茶、宾迈一边向我讲述说,他15岁就下了玉石矿,“但是,矿上有些孩子才8岁。很危险。经常发生崩塌。有一次,整个营地都被卷走了。我腿摔坏了,但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没能活着出来。”

  合法交易,开采翡翠的人必须向政府交税。宾迈说,“走私我赚的钱更多。每隔几个星期,我就开啤酒车从蒲甘去一趟曼德勒。中间那些啤酒桶里面装翡翠。”

  他接着说,“政府时常突击检查,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运气一直不错。”

  缅甸政府推进民主改革以来,西方国家解除了对缅甸的许多制裁,不过翡翠交易仍被禁止。

  矿井的条件非常恶劣,以至于美国政府曾经说,翡翠贸易导致侵犯人权、妨碍缅甸的民主改革进程。

  虽然官方规定外国人不得开采翡翠,但是宾迈告诉我说,现在,大多数规模开采都是中国人控制的。“中国人给矿工付的钱虽然多了很多,但是条件比从前更糟糕。”

英媒记者揭秘缅甸翡翠交易阴暗面

  克钦从前那些翠绿的山坡伤痕累累、草木皆无。宾迈说,“中国人在克钦干完了事,这里也就没有翡翠了。10年前一些藏量丰富的矿现在已经快挖空了。”

  直到那一天到来为止,曼德勒迷宫一般的翡翠市场仍然将继续发出翡翠的叮咚声、汉语和缅甸语的叫卖声。

  离开前,宾迈给了我一小条墨绿色的翡翠。他说,“能带来好运。至少,一直保佑着我。”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