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联储称今夏美经济活动继续扩张 或正重回正轨

中新网佚名 2014-07-17 16:55:00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周三(16日)公布的区域经济状况调查报告(即“黄皮书”)显示,今年夏天美国经济活动继续扩张,旅游支出增加,汽车销量和零售业销售额上升,全美就业增长。

  这份最新黄皮书描述了美联储12个辖区从5月末至7月初的经济状况,凸显出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萎缩2.9%之后,似乎正重回正轨。

  报告称,纽约、芝加哥、明尼阿波利斯、达拉斯和旧金山辖区的经济温和增长,而其他辖区经济适度增长。波士顿和里士满辖区的经济仍在扩张,但速度略慢于美联储上一次4月份的调查结果。

  报告称,劳动力市场是美国经济的一个力量之源,一些企业称他们难以找到卡车司机和有经验的建筑工人。就业人数增长量已经连续五个月超过20万人,零售支出因此获得提振。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15日)和周三(16日)在国会作证时提到就业市场出现改善。她为维持低利率的做法进行了辩护,不过也发出了一些暗示,即如果劳动力市场继续快速改善,那么加息时间可能较计划提前。

  耶伦周二告诉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如果劳动力市场改善速度继续快于美联储预期,那么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时间可能会早于当前预期,且上调步伐也可能快于预期。

  美联储报告称,全美各地区的消费支出都在增长,零售销售额温和上升,汽车销量强劲,尤其是在费城、里士满、亚特兰大和旧金山地区。美国商务部周二称,该国6月零售销售额增0.2%,是1月以来最小增幅。

  报告称,旅游是美国经济的另一力量来源。波士顿、纽约、亚特兰大和明尼阿波利斯辖区的酒店称目前生意十分兴隆。

  住房市场状况疲弱,波士顿、纽约和圣路易斯辖区的银行称,房屋销量低于上年同期水平。有几个辖区的房屋建筑活动增多,但美国部分地区的房屋需求仍不冷不热。

  也有一些迹象表明,未来的需求会更强劲。美联储官员发现科技、医疗咨询、广告和工程等专业服务领域出现增长。受卡车和铁路服务需求的拉动,运输业自上一次调查以来也开始走上坡路。

  鉴于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不断改善,很多经济学家调高了他们的二季度增长预期,其中大多认为二季度同比增长3%左右。一季度美国经济收缩2.9%,很多经济学家将此归咎于严重的暴风雪和严寒天气。

  美联储将于7月29日至30日举行政策会议。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