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央行:日本正接近摆脱通缩

新华网佚名 2014-07-23 15:52:00

  新华网东京7月23日电(记者许缘 乐绍延)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23日表示,随着日本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如期实施,日本正接近摆脱长达近20年的通货紧缩。

  中曾宏当天在日本静冈县演讲时说:“日本经济有望在2015财年(始于2015年4月1日)左右实现央行制定的2%的通货膨胀目标,并将在此后逐步转入增长轨道以支撑通货膨胀水平保持稳定。”他表示,尽管在超宽松货币政策之下,日本央行实现通胀目标还仍需努力,但现在看来日本摆脱长久以来的通缩“希望在即”。

  中曾宏指出,目前在日本企业和家庭消费者之中已出现物价上涨预期,特别是很多日本企业在今年春天对员工薪资进行了上调,这对于日本经济来说是一个积极因素,日本央行将关注助推通胀上行趋势的因素以努力实现通胀目标。

  自日本央行2013年4月份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以来,日本剔除波动较大的生鲜食品价格后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一直保持增长趋势。日本央行预计,这一增长势头或在今年夏天出现放缓,不过有望在秋天恢复增长。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