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欧科技合作产业园落户广东南海

中新社佚名 2014-07-23 16:44:00

  中新社佛山7月23日电 (程景伟 杨黛梅 黄清华)中欧科技合作产业园23日正式落户广东南海狮山镇,包括德国工商总会等众多欧洲商会代表到场,部分签约进驻园区。

  该产业园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广东省投资促进局和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政府联合共建。

  中欧科技产业合作园以汽车及零配件、机械装备、智能家电、医疗器械四大产业为核心,重点面向欧洲,吸引科技创新型的高端制造业,以国际化先进制造业带动区域产业升级发展。园区计划占地1300亩,首期启动面积约200亩,预计今年内将建设3万到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目前园区的规划、变电站建设等配套工作均已协调完毕。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杨依杭表示,目前中欧经贸合作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逐步摆脱了欧债危机的负面影响,进入良好发展状态。广东是古代丝绸之路发祥地之一,珠三角地区产业基础雄厚,南海又是改革开放前沿阵地,这为欧洲企业尤其中小企业投资广东提供良好的机遇。

  狮山是佛山乃至广东的制造业重镇,正向“GDP千亿元”经济目标迈进,并积极构建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目前佛山南海约六成的欧洲投资额集中在该镇。迄今为止欧洲企业在广东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汽大众项目去年就已落户狮山,在其带动下,法国佛吉亚、德国大众平台、德国梅克朗、瑞典希尔达等欧洲投资者参股项目也先后进驻当地。

  南海区狮山镇镇长李兴强表示,将加大与德国工商总会等欧洲第三方机构的合作力度,探索创新中欧合作模式,建设具有特色的国际产业园。(完)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