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走出马航风暴 美股高位收盘

美国中文网叶文多 2014-07-24 08:38:18

与此前一个交易日的清淡的相比,周二华尔街股市关注点密集,不仅迎来了通胀以及楼市方面的最新数据报告,同时包括麦当劳、可口可乐等在内的多家权重股公司发布的最新财报也备受关注,而由于乌克兰反对派已经移交了坠毁马航客机的黑匣子,这使得投资者对于国际政局的担忧趋于缓和,华尔街股市三大股指早盘高开。在短暂攀升之后,美股大盘停止了上攻步伐,并在接下来的全天交易时间段内持续在高位保持横向盘整,直到收盘。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1.81点,收报17113.54点,涨幅为0.36%;斯坦普500指数上涨9.89点,报1983.52点,涨幅为0.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1.31点,报4456.02点,涨幅为0.71%。此外,在周二的盘中交易阶段,斯坦普500指数再次刷新了最高纪录。

不仅是华尔街股市,在当地时间周二的交易中,全球金融市场都在国际政局缓和的提振下重新企稳。其中,亚太股市整体收涨,追踪欧洲地区主要区域股指的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更是录得了高达1.2%的涨幅。

在国际政治局势逐渐趋于稳定的情势下,多家大型上市公司发布的企业财报超出预期,这些都使得黄金期货的避险需求支撑相应淡化,纽约商品交易所主力合约的每盎司黄金期货价格在周二的交易中小幅收跌7.6元,降至1306.30元,跌幅0.6%。

经济数据方面,劳工部周二盘前例行了公布了反应通胀的重要数据报告——6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结果显示,今年6月份的全美居民消费物价总水平在5月份的基础上上涨了0.3%。其中,能源产品价格上涨1.6%,这是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在所有能源产品中汽油价格的涨幅尤为显著,达到3.3%,这占了6月份物价涨幅的近三分之二。与此同时,6月份食品价格仅上涨了0.1%,这是自今年开年以来的最小涨幅,去除波动比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之后的所谓核心CPI在6月份的涨幅同样只有0.1%。

过去12个月CPI累计上涨2.1%,核心CPI累计上涨了1.9%,两项指标都徘徊在联储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水平附近,这意味着目前美国经济运行的通胀水平虽然值得美联储提高警惕,但并不足以改变其在货币政策方面的既定立场。

来自于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二手房销量环比增长2.6%,经过调整之后的年化总量增至504万套。尽管2.6%的增速不算强劲,但考虑到今年开年之后极寒天气对房地产市场的负面影响,这仍旧是最近8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另外,NAR公布的数据报告还显示,6月份二手房销售的中位价(平均售价)是22.33万,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3%,这是2012年3月份以来的最小同比增幅。NAR的首席经济学家认为,劳动力市场的改善、住房库存量的增加以及房价增长势头放缓的趋势这三方面的因素在6月份一起推动了二手房销量的增长,目前的二手房市场总体上看已经接近平衡。

公司新闻方面,华尔街著名投资人,同时也是亿万富翁级的对冲基金经理人比尔?艾克曼(Bill Ackman)周二按照计划在曼哈顿发表了攻击保健品生产商康宝莱的讲话,称康宝莱是一个240亿的庞大骗局,正在欺骗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并且已经到行将关闭的时刻。从2012年年底开始,艾克曼就一直在做空康宝莱,不断对康宝莱发动攻击。此前一天,艾克曼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称,将发表重要讲话以给康宝莱致命一击,受到拖累康宝莱股价当日大跌11%。

不料,在艾克曼发表攻击性演讲之后,康宝莱股价不仅没有下滑反而稳步上扬,截至收盘,康宝莱股价涨幅高达25.73%。分析人士表示,从这样戏剧性的股价表现上来看,有可能是康宝莱为稳定股价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大量的回购。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