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G20要求推LIBOR替代指标

G20要求推LIBOR替代指标<BR>
Libor是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是全球360万亿美元金融合约定价的基础,从一般住房贷款、高收益公司债到复杂的衍生品,几乎所有的金融产品都受其影响。

 

路透伦敦7月22日 - 全球监管部门将采取双轨制,以确保利率指标不那么容易被操纵,建议对当前体系实施保障措施,并开发替代指标。

巴克莱(Barclays) (BARC.L: 行情)和瑞银集团(UBS) (UBSN.VX: 行情)等10家银行共向欧美监管部门支付约60亿美元,和解有关他们操纵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的指控。全球约450万亿美元的金融产品按照该指标定价,涵盖衍生品及住房贷款等诸多种类。

金融稳定委员会(FSB)考虑怎样能让LIBOR不那么容易被操纵,例如让该指标“尽量”以市场实际交易为基础。该委员会协调G20的金融监管。

FSB自去年以来一直在推进该计划,已与市场参与者--主要是银行和券商达成一致,在未来两年按照所谓“多利率方式”改革LIBOR。

在明年年底之前,指标管理者可对当前系统提出修改建议。

FSB希望在2016年第二季之前至少推出一个无风险利率。“开发这样的替代参考利率,符合鼓励市场选择的原则,”FSB称。

FSB称,设置一系列指标,能满足不同市场参与者的需求,降低仅依赖一两种指标可能导致的系统风险。

不过,一些参与者仍然担心改革可能扰乱市场,一个由银行组成的专家组向FSB递交了一份报告,称多数情况下备用指标不足以永久替代任何重要“银行间拆借”利率,新旧指标更替必须协调进行。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