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波音公司将向伊朗出口零部件 系美制裁伊后首次

中新网佚名 2014-07-24 11:23:00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波音公司与伊朗航空公司达成一项历史性协议,波音将为伊朗航空提供飞机零部件,这是自1979年美国制裁伊朗以来,首次有美国公司与伊朗方面完成生意交易。

  据当地时间23日公布的一份监管文件称,波音公司将为伊朗航空公司提供飞机部件、飞行手册、导航地图等数据资料,这一服务据信将关系到“飞行安全”,且与以往该公司提供给客户的诸如改装、更换零件、检查等服务相一致。

  波音公司还报告说,他们曾与伊朗航空公司的子公司讨论过其他与类似产品和服务相关的购买意向。

  今年4月,美国政府允许波音公司向伊朗有关方面在“有限时间内”提供“出于安全考虑的零部件”。但波音公司仍不得出售飞机到伊朗。

  美国对波音公司发放的许可证系伊朗与核问题六国在去年11月签署的临时协议的一部分。在2月下旬,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也表明,已向美当局要求发放向伊朗出售备用客机零件的许可证。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