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土耳其与俄罗斯加速合作 推进“去美元化”

  【延伸阅读】

  外媒:乌克兰问题致俄罗斯经济一季度陷入停滞

  2014-03-26 14:13:00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24日表示,俄经济几乎没怎么增长,而且通胀快速攀升,资本大规模外流。这些迹象表明,乌克兰问题引发的国际紧张局势已经给俄罗斯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据路透社3月24日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安德烈·克列帕奇说,2月份俄罗斯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勉强达到0.3%的同比增速,比1月份修正后的0.1%的增速略高。

  去年,俄罗斯经济仅增长1.3%,远低于最初的预测值,但人们一直对俄罗斯经济今年将出现反弹抱有希望。然而,随着乌克兰引发的国际紧张局势导致资本出逃,俄罗斯的经济情况进一步恶化。

  克列帕奇说,考虑到季节性和日期等因素,2月份0.3%的增速还“不坏”,甚至“好于预期”。

  但他补充道:“现在谈论经济走势反转以及从停滞中复苏还太早。”

  他说,经济发展部预计整个一季度的GDP增速“约为零”。由此看来,要实现该部有关2014年增长2.5%的预期将充满挑战。

  克列帕奇说:“俄罗斯不会出现衰退,但停滞的问题是存在的:这是个时间和程度的问题。不幸的是,投资下滑的情况仍在继续。我无法说清楚这会持续多长时间。”

  就在俄罗斯经济增长放缓之时,通胀却在快速攀升。经济发展部预计,3月份的通胀率将达到6.9%至7.0%,高于2月份的6.2%。

  通胀的大幅攀升说明,随着俄罗斯人和外国人争相摆脱卢布投资产品,卢布贬值正推动进口产品价格加快上涨。

  克列帕奇说,经济发展部预测,第一季度的资本净流出规模为650亿美元至700亿美元,但“更接近700亿美元”。而2013年全年的净流出才627亿美元。

  他说,尽管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到目前为止对经济影响不大,但俄罗斯的经济指标一直在恶化,因为俄罗斯与西方关系的冷淡使投资者信心受损。

  他说:“我们在预测中考虑到了我们与发达国家和世界市场的关系全面恶化所产生的影响。”

  “制裁到目前为止并没有重大的经济影响,但关系的恶化本身是一个重要的负面因素,会影响经济增长,进而导致资本外流。”

  俄塔社3月24日报道称,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下调俄罗斯9家国企的评级展望。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卢克石油公司、俄罗斯铁路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俄罗斯核能工业集团等公司的评级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

  俄15家银行也遭遇相同命运。俄罗斯储蓄银行、对外经济银行、阿尔法银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等银行的评级展望也被下调至“负面”。

  惠誉表示,上述评级展望下调与俄罗斯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有关。惠誉在21日以经济面临潜在制裁风险和投资环境恶化为由,调低了俄罗斯的评级展望。惠誉分析师们认为,现已宣布的制裁措施的直接影响并不大,但投资者担心接下来会出现新一轮制裁措施,例如限制俄公司获取外部贷款等,俄经济风险可能不断增加。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