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11个典型问句反映中国经济奇迹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7-25 12:38:49

人类历史上没有什么国家比中国的社会发展得更快,中国已经展示了惊人而不可思议的经济发展速度,并向世界展示和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近日,美国问答网站Quora上一个关于中国的问题引发热议:中国的哪些经济事实令人震惊,甚至会让中国人也惊讶。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些那些反映中国经济奇迹的句子。

中国的经济奇迹(一些典型例句):

1.哪个国家每天在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上投入超过十亿美元?

2.哪个国家可以在五年之内挖通100个地铁隧道?

3.哪个国家消费世界一半的水泥、三分之一的钢和四分之一的铝?

4.哪个国家能够在十年内建造可以媲美曼哈顿的城市群?(而曼哈顿建了100年)

5.哪个国家的铁路速度世界第一?

6.哪个国家的星巴克比美国还多?

7.哪个国家的汽车、卡车、冰箱、洗衣机、空调……家电的购买量比美国还多?

8.哪个国家每年贡献电力105G瓦,相当于整个印度的发电能力?

9.哪个国家是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制造者?

10.哪个国家在2020年前能建立50个性的核反应堆?(世界上所有其他国家加起来只有15个)

11.哪个国家能生产95%的稀土金属--这种在iPod和精确制导武器上都用得到的资源?

上述问题所有的答案都是中国,而这些关于中国的经济事实不仅让外国人们,也让国人倍感震惊。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