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华尔街日报:美国原油四十年来首次出口亚洲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近日发表题为《美国原油40年来首次出口亚洲》的文章称,一艘装载着美国凝析油(一种超轻质原油)的货船即将从美国东海岸起航,驶往东亚,并于8月底之前完成交付。

华尔街日报:美国原油四十年来首次出口亚洲
 
资料照片: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东部的一家炼油厂。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这将是近40年来美国产原油首次销往海外。上世纪70年代阿拉伯石油禁运期间,美国也颁布了石油出口禁令,但现在该禁令有所松动。

此次运输凸显出亚洲能源需求的升温。美国、加拿大等迅速崛起的油气生产国正日益将亚洲视为能源出口的目的地。

运输资料显示,日本贸易公司三井物产租用了一艘名为BW Zambesi、载重7.6万吨的油轮,将借道巴拿马运河,从美国向东亚运输凝析油。

美国商务部在上月向美国企业产品合伙公司和先锋自然资源公司发布了秘密规定,称经过最低程度加工的凝析油具备出口资格。

新加坡的贸易商称,在相关规定制定后,三井物产与上述两家美国公司签署了一项短期的凝析油购买协议。

三井物产随后将一船凝析油出售给了韩国的炼油企业GS加德士。据贸易商称,GS加德士可能从BW Zambesi油轮接收货物。

三井物产和GS加德士未就此置评。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