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美国住房拥有率触及近20年来最低

中国日报网刘丽君 2014-07-30 18:57:49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刘丽君) 美国媒体7月30日报道称,近来美国的住房拥有率持续下降,已跌至1995年的水平。也许美国人该为此感到高兴,毕竟那个时候的生活相当不错。

然而近日持续下降的住房拥有率却引发了对于美国梦的破灭和中产阶级的困境的极大忧虑。第二季度,拥有自己所住房的人占全部的比例下降了0.1个百分点,下降到了64.7%——这是19年来最低水平。2004年住房拥有率达至最高,达到69.2%。

1995年,大家都不会担心住房拥有率会太低的问题。实际上,随着1990年至1991年的萧条时期结束,经济复苏并逐渐繁荣,人们也变得相当乐观。1995年,消费者信心指数比目前高出近14个点,高达至100;失业率为5.6%,比目前低0.5个点。经济的繁荣使得比尔·克林顿在1996年再次当选总统。

现在的住房拥有率虽然与1995年的相近,但却不再意味着繁荣进步,而是止步不前。这对潜在的首次购房者来说大概是最糟糕的消息了。 这些潜在的首次购房者仅仅占房地产市场买家总人数的的28%。几年之前,这个数字是40%。一些悲观主义者预言称,美国人的生活标准将会不可逆转的下降。他们认为稀缺的工作机会、沉重的学生贷款债务、少得可怜的薪水还有不断上涨的房价将迫使“入门级别”的购买者退到房市的边缘线,并永远卡在这道线上。

美国媒体称,尽管如此,目前的住宅拥有率对经济发展来说还是很有推动力的。在1965和1995年之间,美国的住房拥有率是十分稳定的,大体上在63%到65%的范围内波动,并且在一年内的波动从未超出过1个百分点。平均值为64.8%,仅比目前高出0.1个百分点。

从1997年开始,住宅拥有率的增长开始超出历史波动范围。1997年达到66%,1999年增长至67%,2001年高达68%,2004年攀至顶峰,达到69.2%。住宅拥有率不断攀升有许多原因,包括宽松的借贷标准,较低的利息,松散的监管和明目张胆的欺诈行为。不管借方能否负担起还款,他们都可以通过这些途径得到房屋抵押贷款的手续费。在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2006年爆发了房地产危机。

简而言之,那时的房地产市场失去控制,越来越多的人不考虑自身需求盲目加入购房大军。而现在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则正朝着一个更加健康并且可持续的方向发展。10年前那样的狂热购房现象已经不太会出现。这是个好消息,人们一日不能摆脱沉重的房屋抵押贷款,经济就一日不能真正复兴。已有房屋者也可以还清贷款,稳定经济来源,重新安排日常支出,把钱更多的花在别的地方。

相比于买房,租房会使更多人获利。拥有自己的住房是美国梦里的信条,但如今,自有住房事实上会阻碍美国人的机会和经济的繁荣。拥有自己的住房需要长期的保证和承诺,而当今经济发展飞速,对流动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们经常需要搬家寻求更好的发展机遇。

有证据显示,一些自有住房者受困于房屋抵押贷款,他们不能卖了房子搬到有更多更好机会的地方去。他们需要还房贷,要是搬家的话还会承受很大的损失。年轻人们要吸取教训,尽量避免这种状况,不要被房贷困住手脚。房地产经纪人,建筑人员和电器制造商们会感到担忧,但是对于那些希望保证财务灵活性的人来说,这是很精明的选择。

(编辑:涂恬)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