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海外融资规模攀升 中国面临美联储加息风险

腾讯财经星云 2014-08-06 03:18:00

  【延伸阅读】

  美报:中国加强贸易融资监管 阻热钱非法流入

  2013-12-09 11:45:08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美报关注到,中国表示,将加强对贸易融资的监管;中国正在寻求强化资本管制,阻止“热钱”非法流入。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9日报道,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以下简称:外管局)7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银行和企业的贸易融资和外汇业务将面临更加严格的审查。

  外管局称,将加大对银行、企业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报道指出,贸易融资提供了一种将资金跨境转移的途径,从而得以绕开中国的资本管制。国内外较高的利差成为一种强烈诱因,促使投资者从中国境外借入低成本资金,然后投入中国高收益率产品。

  外管局5月份收紧了报关监管要求,此前出口激增普遍被归因于为将资金转入中国而虚开发票的做法。在相关规定收紧后,中国的出口增速放缓。

  但一些分析师称,上述做法可能卷土重来。汇丰(HSBC)经济学家马晓萍表示,最近她听说一些规避监管规定的新方法正在出现。

  外管局在最新的通知中要求银行加强对贸易融资、特别是远期贸易融资的真实性、合规性审查,及时报告可疑交易。外管局重申,企业贸易外汇收支应具有真实合法的交易基础。

  订阅2014年《参考消息》赢取iPad大奖,立返手机充值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