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罗斯与埃及将扩大军事技术和经济合作

新华网佚名 2014-08-13 10:07:00

  新华网莫斯科8月12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与埃及12日就扩大两国军事技术合作达成协议,同时计划扩大在经济领域的合作。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俄总统普京当天在俄南方城市索契与到访的埃及总统塞西举行会谈。普京在会谈结束后对媒体宣布,俄目前正在向埃及提供武器,双方已就扩大这种合作达成一致。

  普京表示,埃及已将对俄农产品出口增加30%,近期打算再增加30%。双方商定简化埃及农产品进入俄市场程序。

  俄农业部长费奥多罗夫说,在埃及增加农产品供应后,俄因反制裁措施不再从西方国家进口的部分蔬菜和水果将得到填补。

  普京当天还说,俄埃两国希望扩大旅游交流规模,并正在研究建立自贸区的可行性,双方就埃及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关税同盟建立合作达成协议。

  在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执政时期,美国每年向埃及提供超过13亿美元军事援助。去年7月,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后,美国宣布暂停部分对埃军事援助。去年11月,埃及与俄罗斯在开罗举行首次两国外长和防长“2+2”会谈,主要讨论两国军事技术及反恐合作。今年2月,塞西作为埃及军方领导人访问俄罗斯。埃方表示打算从俄购买价值20亿美元的武器和作战技术装备。

  俄罗斯与埃及去年的贸易额约为3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同比增加一倍。埃及是俄罗斯小麦最大的销售市场,占俄每年小麦出口的25%到30%。两国在能源、汽车制造和运输业的经济合作潜力巨大。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