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瑞银:中国央行未收紧货币

今日公布的7月中国信贷数据意外大幅下滑,当月社会融资环比暴跌86%,其中跌幅最大的是新增人民币贷款和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前者创近五年新低,环比大减65%,后者环比多减134%。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点评认为,7月意外的负面数据并未体现出中国央行在收紧信贷,近来央行和中央高层并未透露这种意图的迹象,何况在7月之前还出现了意外的正面数据:6月银行间流动性充裕、信贷增长强劲。

汪涛提供了以下几个因素,瑞银认为它们有助于解释7月信贷数据为何大降:

1、6月存贷款增长意外强劲,可能使7月季节性数据环比减少显得更异常;

2、影子银行监管力度加大,推升存贷款规模的金融中介减少,体现为银行承兑汇票大减;

3、监管更严厉可能也促使影子银行活动变得更隐蔽,那些新增的影子贷款以社会融资无法追踪的新方式出现;

4、由于7月存款减少,银行可能相应地减少向企业提供短期贷款;

5、实体经济的贷款需求可能疲弱,部分需求已经在6月得到满足。

总之,瑞银并未发现中国央行收紧信贷的迹象,预计8月信贷数据会好转。

此前中国央行推出新的基础货币投放工具抵押补充贷款(PSL)时,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央行转向货币宽松,瑞银就曾发出过度解读央行政策立场的警告。

现在瑞银同样警告,不能因为7月信贷数据意外疲弱就反应过度,认为中国央行在收紧货币。

对于7月贷款大减,中国央行给出了以下四个原因:

1、7月历来新增贷款不多,今年6月新增贷款大幅冲高,使7月季节性回落更明显;

2、经济运行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以及房地产市场正在调整的背景下,有效贷款需求没有过去那么旺盛,6月贷款大幅冲高消耗了较多的高质量贷款项目储备,金融机构需要一些时间补充;

3、7月存款季节性下降较多,存贷比有所上升,金融机构相应调整贷款的投放进度;

4、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已连续11个季度上升,信贷资产质量管控压力有所加大,金融机构贷款投放更谨慎。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