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摩根大通紧随高盛推出新一代衍生品

摩根大通紧随高盛推出新一代衍生品

作为导致金融危机的元凶之一,信贷衍生品再度成为了投行们趋之若鹜的“宝贝”,继高盛(Goldman Sachs)之后,摩根大通(JPMorgan)也开始了新一代信贷衍生品的设计,金融市场或迎来革新。

当前,摩根大通正在提供一种和高风险贷款指数相关联的互换合约,这将方便投资者押注此类债务。而高盛则在计划一个100亿欧元的结构性投资,该计划将债务转化为最高级的证券。同时,ETF基金ProShares上周推出由公司债构成的信用违约互换交易所交易基金。

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信贷衍生品被称为是“金融业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它能帮助银行降低风险,但这种做法也导致了市场系统性崩盘的危险。从理想化角度讲,金融监管可以要求披露足够的信息,使投资者能够评估风险,从而树立信心。但得不到监管的衍生品市场的问题是,投资者知道得太晚了。

而现在,华尔街又开始回归到这条金融创新的道路上。

摩根大通的总回报互换合约与金融信息商Markit的iBoxx USD Liquid Leverage Loan指数,该指数反映了规模7500亿美元杠杆信贷市场的情况。这个合约允许投资者向交易所缴纳一定费用以在交易到期时获得该指数的共回报,但如果指数录得亏损,投资者也要赔偿交易对手。

该类互换合约允许投资者放大收益,因为投资者可以以相对少的抵押物交易较大的债务资产池。

Newedge USA LLC的首席策略师Lawrence McDonald表示,在2007年金融危机的巅峰时刻,这样的革新就存在,但是许多投资者没有注意到,这些信贷衍生品是最为明显的风险指标。

虽然信贷衍生品能够给市场注入活力,但同时也带来了两个严峻挑战,它们可能促成“向安全地带逃亡”现象,并可能引发金融危机。

Brean Capital LLC的宏观策略负责人Peter Tchir预计,一些基金已经使用更高的杠杆来获得的投资者所预期的收益。我们正进入一个新的时代,金融市场中将出现更多复杂的衍生品,但这也会带来更多的问题。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