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消息简报:日本大型银行纷纷申请在缅甸开设分行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8月14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环球

  美国贫富城市收入差距创纪录

  根据美国商务与劳工部(Commerce and Labor Department)收集的100个最大城市(按人口计算)的数据,在2013年,如将这100个城市按房价由高到低排列,排位第10的城市与排位第90的城市间的收入差距,为1969年有记录以来最大。房地产网站Trulia为英国《金融时报》所做的研究显示,排名第10的波士顿的人均收入,是排名第90位的辛辛那提的1.61倍。这个比率在1976年时最低,当时旧金山与埃尔帕索的收入之比为1.36。各地劳动力市场的不均衡复苏,导致美国不同地区的就业和收入增速存在巨大差距,进而加剧了美国各地房地产市场的差异。(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韩央行时隔15个月再度降息 基准利率下调至2.25%

  韩国央行周四(8月14日)公布8月利率决议,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2.25%,符合市场预期。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将于10:20召开新闻发布会。消息公布后,韩国综指早盘上涨近0.5%。截止北京时间9:21,韩国综合指数涨0.47%,报2072.03点。(此消息来自韩联社)

  路透调查:美联储料于2015年第二季首度加息

  据路透对分析师所做调查显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料将缓步推动利率升离纪录低位,但料将等到明年第二季才会升息。近期就业、制造业及服务业数据均显示,经济成长步履坚稳;但美联储曾表明,有鉴于就业市场存在“明显”闲置劳动力,仍需提供货币上的支持。据路透过去一周对74名分析师所做调查预估中值显示,美联储要到明年第二季才有可能调高联邦基金利率,最有可能在6月升息。(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莫斯科官员:被禁进口食品首都储备足够一个月消费

  莫斯科市政府贸易服务司司长阿列克谢-涅梅留克在记者会上说,为回应西方制裁而禁止进口的外国食品,莫斯科市拥有的储备足够30至45天的消费寻求。俄罗斯从8月7日开始限制从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一系列商品,包括美国、欧盟各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 威。被禁止进口的商品包括牛肉、猪肉、水果、禽类、奶酪、乳制品、坚果和其它食品。他表示,这些库存没有售出前,莫斯科市政府不打算检查超市是否销售禁止进口的食品。在库存售罄后将开始检查禁止进口食品的非法供应,反垄断局、海关局和内务部有关部门将参与检查。(此消息来自俄罗斯新闻网)

  欧洲住宅市场出现过热迹象

  欧洲的住宅市场出现过热迹象。英国伦敦的房地产价格1年内上涨了17%。瑞士、德国的房地产价格也明显上涨。货币宽松政策释放出的资金为追求高收益而流入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在经济表现坚挺的欧洲北部地区,出现房地产泡沫的担忧日趋升温。在消费者物价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唯独住宅价格上涨的状况成为各国政府和央行的棘手难题。在英国,最近1年来住宅行情的过热迹象尤为明显。2014年5月的住宅价格指数(2002年=100)为199.0,比上年同期上涨了10%,涨幅为创下峰值的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遭遇雷曼危机、欧债危机时住宅价格仍旧持续上涨的瑞士,山区度假地的房地产价格也出现上涨。尽管最近涨幅稍微有所收窄,不过独栋房屋的价格在5年时间里上涨了20%多。另一方面,物价上涨指数却在2013年之前连续2年出现负增长。房地产价格上涨的趋势还开始向德国、奥地利和北欧等国家扩散。在西班牙等南欧国家房地产价格持续下跌的背景下,北欧的房地产行情过热迹象显得十分突出。(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日本二季度GDP严重萎缩

  今年第2季度,日本经济折算成年率同比萎缩6.8%,因为全国消费税上调致使消费者支出锐减。第2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降幅与第1季度GDP升幅大致相当,第2季度GDP萎缩抹去了此前的增长:昨日报告中,1月至3月的增长率从6.7%向下修正为6.1%,同时政府还表示,其现在相信2013年第4季度日本经济也略有萎缩。最终而言,由去年年中至2014年年中,日本经济规模几乎没有发生变化。(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欧盟试图说服第三国不要扩大对俄出口

  欧盟委员会新闻秘书彼得-斯塔诺(Peter Stano)向俄新社透露,欧盟正在与第三国谈判,以便这些国家不对俄罗斯扩大出口,取代被禁止出口俄国的欧洲产品。斯塔诺说:“作为对8月6日俄罗斯采取回应措施的反应,欧盟正在与一些伙伴国家谈判,这些国家可能向俄罗斯供应那些欧盟禁止出口的产品。谈判目的是避免出现占领市场以及利用机会牟利。” 早前,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计划说服巴西和智利不要扩大对俄出口。(此消息来自俄罗斯新闻网)

  中国

  楼市低迷导致中国信贷急刹车

  中国楼市低迷令银行业和影子银行趋于谨慎悲观,导致上个月信贷增长速度降至2008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7月份,中国融资总量(aggregate financing)增长2730亿人民币,大大低于分析师此前预计的1.5万亿人民币。6月份的融资总量的增长幅度曾达到1.97万亿。融资总量是用来衡量金融体系新增信贷的一个常用指标。自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以来,这是中国信贷增长最慢的一个月。(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中国70多县市取消官员GDP考核

  超过70个中国较小县(市)不再把国内生产总值(GDP)作为考核政府官员的一项标准,以便将主要精力转向环境保护及减少贫困。中国最高领导层去年发布相关指令后,这一举措是首批迹象之一,显示中国正在转变不惜代价盲目追求经济增长的发展模式,转而更注重保护环境和减少贫困等民生指标。分析师表示,将地方官员的政绩和晋升与GDP捆绑,导致官员们大力发展重工业,同时为了盖新楼而推平农业用地,从而加剧中国的环境退化和城市蔓延。(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公司

  日本大型银行纷纷申请在缅甸开设分行

  围绕在缅甸开设分行一事,日本各大银行展开了激烈竞争以求取得先机。作为日企投资集中的东南亚国家,缅甸取代泰国成为了新的进驻目的地,正备受瞩目。三菱东京日联,三井住友,瑞穗三家大型银行7月相继向缅甸政府申请银行许可,显示了开设分行的强烈意愿。缅甸政府此前不允许外资银行进驻,但后来转而向部分银行提供许可。中国、新加坡的银行等25家已进行了申请,有5到10家或将于9月获批。许多意见认为,日本或有一两家银行获批。(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索尼PS4游戏机全球销售量突破千万台

  索尼电脑娱乐公司13日宣布,去年11月推出的家用游戏机“PlayStation 4”的全球销量已突破1000万台。母公司索尼已将游戏机定为振兴持续萎靡的消费电子领域的核心业务。PS4在与美国微软公司去年11月发售的游戏机“Xbox One”的销售竞争中略胜一筹。(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中国反垄断调查剑指汽车业 现代尚未卷入但密切关注

  据韩国汽车行业和中国媒体14日消息,德国汽车品牌奥迪近日在中国接受反垄断调查,并承认一些垄断行为违反相关规定,中方对其处以18亿元的罚款,创下中国反垄断最高罚金记录。韩国现代起亚汽车尚未列入反垄断调查范围,但公司方面正在研究下调定于本月18日在中国推出的新型劳恩斯(英语名为Genesis)售价。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密切关注中方反垄断调查情况。(此消息来自韩联社)

  阿里巴巴剥离中小企业贷款业务

  中国电子商务集团阿里巴巴(Alibaba)重新架构了与支付宝(Alipay)母公司的关系,如支付宝或其母公司上市,阿里巴巴所获回报将可突破此前规定的60亿美元上限。在这次重组中,阿里巴巴还将中小企业贷款业务剥离,并转让给支付宝的母公司——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Alibaba Small and Micro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简称阿里小微金服),从而消除了资产负债表中的信贷违约风险。(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戴姆勒为休假员工设置电邮屏蔽

  戴姆勒(Daimler)公司为休假员工的电子邮箱设置了屏蔽功能,可以让休假员工安心度过他们的假期。这项功能可以自动删除邮箱接收到的新邮件或将工作邮件转移给接替其工作的其他员工。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汽车和卡车制造商表示,约10万名德国员工现在可以选择在休假时将所有接收到的电邮自动删除,这样他们就可以不用在休假归来时面对满满的收件箱了。发件人将被“休假邮件”助手告知:电邮没有被接收,发件人可联系指定的替班者。(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刘炽平:网审新规对腾讯影响不大

  亚洲市值最高的上市科技公司腾讯(Tencent)总裁刘炽平(Martin Lau)周三表示,对于许多已经用手机号注册的用户来说,实名制要求并不会造成很大的障碍。刘炽平表示,其他规定只适用公众账号(即博客)。今后公众账号需要特定的许可才可以发布“新闻”。他说,公众账号只占微信用户群的一小部分,并补充称,新规“负面影响不大”。他表示,由于用户需要用手机号注册,“对于用户使用真名的要求已经存在”。(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奥迪称因在中国涉嫌垄断面临处罚

  德国大众汽车(Volkswagen)旗下高端品牌奥迪周三表示,将接受处罚,并调整旗下中国一个部门的管理流程。之前中国一个地方当局称发现奥迪违反了反垄断法。奥迪在一份声明中称,“据湖北省物价局的调查,一汽大众奥迪以及湖北省内奥迪经销商的部分行为违反了国家反垄断法。”在中国,奥迪由大众与国有车企一汽集团的合资公司运营。(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腾讯控股第二季净利升59% 受网游增长带动

  腾讯控股周三公布,截至6月底止的第二季度,腾讯控股的净利为58.36亿元人民币,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57.3亿元大致相符,去年同期为36.84亿元。综合上半年腾讯控股的净利为122.9亿元,同比增59%。数据显示增值服务、网络广告、电子商务交易分别占到公司收入总额的80%、10%和7%。增值服务内的网络游戏收入按年升46%,至110.81亿元,主要受QQ手机版与微信上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的贡献,新款电脑游戏收入的增长。(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P2P平台瞄上股民客户 赢众通与同信证券合推网络借贷

  在中国P2P(个人对个人)市场疯狂成长之际,国内一家新成立的P2P平台赢众通瞄准了股民这个细分客户市场,其与西藏同信证券合作,近日针对同信证券客户推出了网络借贷产品“同赢随时贷”。同信证券官方网站显示,同赢随时贷的借款起点低至1,000元人民币,根据借款人信用和资产状况最高可给予20万元授信额度。借款人需要有可流通的同信证券帐户资产,包括基金、股票、债券、资金等,可申请最高达帐户资产50%的融资额,赢众通平台将实时审核借款需求并即时放款。与通常的券商融资业务和股票质押借款不同的是,随时贷无需质押股票,帐户尚可进行自由交易。(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上汽集团上半年净利增近两成 斥30亿元设自贸区投资公司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周三稍晚公布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135.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37%;公司还计划斥资30亿元在上海自贸区设立投资公司。据公司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82.62亿元,同比增长13.90%,每股收益1.231元。中报称,上半年公司国产整车销量286.1万辆,同比增长11.6%,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思科计划再裁6000岗位 同时预计季度业绩持平

  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Cisco System)预计目前季度业绩表现一般,同时表示计划再裁减6,000个岗位。该公司正处在向新型高端交换机和路由器过渡的时期。这至少是该公司大约三年来的第三次裁员。思科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而壮大,但近年来难以维持增长。公司在2013年8月宣布将裁掉4,000个岗位。在2011年表示计划裁员逾11,000人。(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35%的日企欲减少进口中国食材

  日本经济新闻实施的问卷调查显示,在日本餐饮和超市等经营食品的企业当中,每3家就有1家计划减少从中国采购食材。针对上海福喜食品使用过期食用肉的问题,各企业纷纷出台相应对策。但不改变采购方针的企业仍超过60%。展现出了日本企业在对中国食品卫生抱有不信任感的同时,仍不能大幅改变采购格局的现状。日本经济新闻在7月下旬以110家日本企业为对象进行了该项调查,并得到了87家企业的回答。在这87家企业中,有95%的企业都在使用中国产食材,4分之3的企业回答称采用的中国食材所占比例不足10%。(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20%的日企海外要扩充海外研发

  日本经济新闻日前实施的2014年度日本“研究开发活动相关调查”显示,日本264家主要企业的研发费用将较2013年度增长4%,连续5年增长。日本企业正在加强在海外的研发体制,回答将“新设、增强或扩充”在海外研究所或开发中心的企业达到19.7%。264家企业2014年度的研发投资总额预计为11万6256亿日元。增幅虽然低于上次调查的5.4%,但仍持续保持坚挺。研发费用排名前三的企业与上次调查相同,分别是丰田汽车、本田及日产汽车。(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东京中心区域写字楼空置率降至5年来最低

  日本各大企业正在竞相计划向2015年以后建成的新建写字楼搬迁。乐天及雅虎等决定搬迁新址。东京中心的写字楼空置率为6.5%左右,已低至约5年来的最低水平。特别是抗震性较高且具备最新IT(信息技术)环境的新建写字楼明显短缺。希望搬迁的企业计划租住2015年以后新建写字楼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据大型写字楼中介公司三鬼商事统计,东京都中心部5区(千代田、中央、港、新宿、涩谷)7月底的写字楼空置率为6.20%。为5年4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大阪市中心的写字楼空置率也下滑到了8.72%,比上年降低1.93个百分点。(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