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国工资困局:富人更富 穷人更穷

美国工资困局:富人更富 穷人更穷

这是一个没有加息的经济复苏:五年的经济增长几乎没有提高普通美国人的工资,而富人则变得更富。

自2009年以来,工资上涨的步伐几乎和通胀一致。扣除通胀后,每小时薪酬仅上涨0.5%。这标志着二战以来最弱的增长。

彭博社援引达特茅斯学院经济学教授David Blanchflower称,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更快的工资增长作为就业市场的一个重要的指标。工资的停滞不前也解释了为什么美国房地产市场和消费者支出的反弹难以维持。

Blanchflower说,我们离充分就业还有一百万英里远。工人们正在挣扎,他们没有看到迹象表明情况将发生变化。

据美国劳工部数据,2008-2012年,家庭收入排在美国前20%的家庭收入每年平均增长8358美元。而同期,家庭收入排在美国倒数20%的家庭收入则每年下降275美元。

穷人与富人之间日益扩大的不平衡激发了人们对于收入和财富的大讨论。

在美国,停滞不前的工资背后存在一个问题:还有多少愿意工作,并且有能力工作的工人处于失业?这个问题可能是美联储主席叶伦和其他央行本周讨论的关键。本周,美联储官员出席Jackson Hole年会,集中讨论劳动力市场问题。在经济消化这些剩余产能之前,雇主没有动力给员工加薪。

美国劳工部发布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7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20.9万,低于预期的增长23万,增速较6月将有所回落,失业率回升至6.2%,薪资增长低于预期。

在过去,经济复苏消化剩余劳动力的速度远远快于目前的反弹。这产生了广泛的薪酬增长,增速超过通货膨胀,并鼓励消费者支出。根据芝加哥联储的报告,如果经济、失业率和收入之间的关系遵循历史,那实际工资将在2014年中期上涨3.6%。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