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德拉吉暗示宽松前景 欧股指数上涨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消息,周一,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于上周五的杰克逊霍尔美联储年度研讨会期间的发言中出人意料地暗示,欧元区很快会有更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出炉之后,欧股市场走势受到推动,主要区域指数全面大涨,加上标准普尔500指数历史上首次突破2000点水平带动的美股市场积极走势,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有1.10%的涨幅。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339.31点,上涨了1.10%,延续了该指数上周时候2.13%的累计涨幅。到上周五的交易日结束,欧股指数年内涨幅扩大至2.59%,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94%。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在周一大涨2.10%,收于4305.76点,德国DAX 30指数涨1.83%,收于9510.14点。英国金融市场 当天因为银行夏季假期休市,也使得通常清淡的夏季末交易量被进一步压制。

其他区域指数中,西班牙IBEX 30指数涨1.81%,收于10690.10点,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涨2.30%,收于20375.39点。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于上周五参加了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美联储年度研讨会并发言。根据欧洲央行之后公布的发言稿,他曾说,“社会中的每个人都被高失业率所影响,对央行而言,这也是决定通货膨胀的宏观动态中的核心问题,而在并没有物价稳定方面的风险存在时,这也使得我们必须采取行动的压力不断增长。”

德拉吉还在堪萨斯城联储主办的这次会议中说,更多非常规的行动可能是必须的,但是提高欧元区内财政政策的灵活性,以及对劳动力市场进行全面整顿的措施同样是至关重要的。

这番发言被认为是暗示,欧元区内财政健康程度较高的那些大国应该采取更多措施来带动需求。IG的市场策略师斯坦-夏姆(Stan Shamu)在周一的客户报告中写道,“他感觉到,提升欧洲需求的行动应该是必须的,那么市场将会据此在定价中考虑到短期内有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性。结果就是欧元汇率在周一的下降,以及对欧洲多个证券市场的推动。”

经济数据方面,Ifo研究所在周一公布了德国企业信心指数报告,8月值是106.3点,远低于108.0点的7月读数,是这个项目连续第四次按周下跌,甚至没有达到107.0点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

主要个股走势方面,制药板块权重股瑞士罗氏控股在周日期间宣布,将以8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生物科技企业InterMune公司,以扩大在呼吸系统疾病治疗药物市场中的份额,股价在周一涨0.68%。InterMune公司股价周一盘中时候大涨超过35%。

德拉吉暗示宽松前景的发言带动金融板块普遍上扬:西班牙桑坦德银行股价大涨2.49%,法国巴黎银行涨2.36%,意大利锡耶纳银行飙升5.77%。

另一方面,比利时零售商德尔海兹股价在周一跌0.82%,成为当天为数不多的下跌个股之一。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