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澳大利亚拟向印度售铀 称其保证用于和平目的

澳大利亚拟向印度售铀 称其保证用于和平目的

资料图片:2009年7月26日 印度首艘自主研发的核潜艇正式下水。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报道,据法新社9月3日称,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9月4日访问印度,双方将签署一项期待已久的协议,以便向能源紧缺的印度出售铀,并加强澳印双边关系。

  在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阿博特预计将与印度新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及其他高级官员会晤,目的是促进双边贸易。

  在阿博特抵达印度的前夜,印度外交部联合秘书桑贾伊·巴塔查里亚说:“我们希望这次访问取得重要成果,进一步促进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

  他还说:“澳大利亚是我们发展所需资源——尤其是能源——的一个主要供应国。”

  在澳大利亚政府2011年取消了有关向印度出口铀的禁令之后,印澳双方2012年开启售铀谈判。

  澳大利亚的铀产量居世界第三位。由于有核武器的印度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所以澳大利亚此前拒绝考虑向印度出售铀。

  随阿博特一同访问印度的贸易部长安德鲁·罗布说,堪培拉现在对印度方面采取预防措施确保澳大利亚提供的铀只用于和平目的感到满意。

  预计阿博特9月5日在新德里与莫迪会谈时将签署售铀协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