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澳大利亚拟向印度售铀 称其保证用于和平目的

【延伸阅读】

外媒:印度总理莫迪访日 寻求扩大军事合作

2014-08-31 09:31:00

澳大利亚拟向印度售铀 称其保证用于和平目的

3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在京都欢迎到访的印度总理莫迪。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8月31日报道 法新社8月30日称,印度新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当天飞抵日本,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印日两国政府寻求加强安全关系,共同对抗一个日益强势的中国。

  日本外务省一名官员说,莫迪当天抵达日本大阪附近的关西国际机场。他将在附近的京都古城出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安排的非正式晚宴。

  这名官员说,莫迪将于31日参观京都的历史古迹和一家学术机构,并于9月1日前往东京会晤日本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其间,他将与安倍共同出席一个峰会。

  一名日本官员说,安倍与莫迪将承诺加强合作,以确保“和平稳定的海上秩序”。

  印日两国都希望遏制中国在东海、南海以及印度洋日益增多的活动。

  莫迪29日在新德里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说,印日两国可以“升级”在防务和安全领域的双边关系。

  莫迪说:“在日本防务出口政策和规定最近的调整中,我看到一种可能性,即印日两国可以在高端防务技术和设备领域开启一个新的合作时代。”

  共同社8月29日称,30日起将对日本进行首次访问的印度总理莫迪29日在新德里的官邸接见日本记者,他表示“现在是时候将两国在安全领域的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莫迪高度评价了安倍政府4月对武器禁运政策的修改,并表示“日印双方将在所有层面加强防卫交流,继续频繁进行海上训练”。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月28日刊发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即将展开日本之行,其间将就两国可能合作生产两栖飞机以及其他与两国战略和防务关系相关的事项举行会谈。

  印度外交部一名消息人士说,印度和日本将提议开始初步恢复与美国的三边战略会谈。东京一直对这一最初于2009年提出的三边会谈提议态度谨慎,担心会令北京感到苦恼。

  防务问题分析人士尼廷·梅赫塔说,印度希望,与日本和美国的三边对话能有助于遏制中国扩大地区影响力。

  印度国防部一名官员说,莫迪访日期间,印度和日本官员还可能讨论合作生产US-2远程两栖飞机的可能性。这种飞机是日本新明和工业公司研制的。

  这名国防部官员还说,US-2飞机的最大航程为4500公里,能用于保护印度的“战略利益”。

  印度空军一名官员说,能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联合战略防御司令部总部部署US-2飞机。这个司令部负责监视中国,将在任何于印度洋展开的沿海作战行动中充当先锋。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30日刊发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30日起访日,莫迪本人解释他选择日本作为访问国时说,“因为日本是支持印度外交政策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国家”。

  据报道,莫迪访日期间将呼吁日企投资印度,以助印度经济。安倍则希望敦促印度简化复杂的税制和土地买卖手续,并打算对印度西部建高铁的计划,积极推销日本新干线技术。

  伴随着中日政治关系恶化,日印政治关系明显日趋紧密,日本首相频繁访问印度,日本天皇、皇后去年也再次访问印度。

  在安全保障方面,从日印2001年开始对话,至2008年日印首脑发表《日印安全保障合作宣言》期间,两国国防部门已互访活动频繁、舰船交流活跃。

  莫迪突出亲日立场,他在个人“推特”上8次使用日语,并于访日前在新德里招待日本记者团,强调“与日本在国防和安全保障方面合作的时代已来临”,表示要把加强日印国防合作作为这次访日最优先的目标。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