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胡润新榜:中国千万富豪109万人

胡润研究院对中国富豪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持续增长,但增速放缓。截至2013年末,中国(不含港澳台地区)拥有千万元人民币以上资产的富豪有109万人。中国的富人认为健康相比教育、社会责任更为重要,位列心灵投资第一位。

据统计,胡润百富11日在吉林长白山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养生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中国的千万级富豪数量较上一年增加4万人,提升明显,主要是企业主、“职业股民”、“炒房者”和“金领”。此外,中国亿万富豪的数量也在稳步走高,到2013年末已达8300人,拥有百亿资产的富豪有300人,分别比2012年增加200人和20人。

胡润研究院还首次对3年后中国千万富豪和亿万富豪的人数作出预测:未来3年,中国千万富豪人数可能达到121万人,亿万富豪人数可能达到7.3万人。

高净值人群,被定义为个人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人群。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认为,中国的高净值人群,在完成了“创富”,步入“守富”阶段后,“享富”已日渐成为话题。而对于“享富”要求比较高的典型是千万级以上的富豪。

胡润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对500位千万级富豪进行抽样调查,发现他们普遍担心自己的健康问题,“熬夜、加班,工作与生活的压力让富豪们对自身的健康状况缺乏信心。”

调查结果还显示,超过8成的中国富豪主要通过健康饮食和运动来进行养生,其次是定期体检(78%)。

胡润表示,高净值人群投资企业能为社会提供就业,这是一份社会责任感,而延续这份责任感则需要对自己身体的健康负责,发布这份白皮书也是意在起到一个提醒的作用。

1999年,胡润首创“百富榜”,此后编制了一系列具有突破性意义的排行榜。胡润百富也被认为是追踪记录中国企业家群体变化的权威机构。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